竞技风暴

朱广沪期待中韩战最佳结果 李玮峰:我们不怕韩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1日00: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于明天晚上中国国家队是和韩国国家队比赛,所以从某种程度上便被蒙上一种色彩,“恐韩、恐日”便会绕人耳畔,对此,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认为那代表的只是过去,并不是现在。

  不管在过去的多少年里,中国队没有战胜韩国队的记录,但并不是说明中国队永远战胜不了韩国队,韩国队27年保持不败的记录,代表的是过去。“这只是一个数字,一个结
果,它是暂时的,不是永久的。”朱广沪说,在国内他的一位好友哲学家曾对他说,过去的东西代表的永远是过去的东西,过去和现在没有关系。如果自己不能够把自己放在一个正确的位置上,总想着过去,那辉煌不会长久。“希望大家能够耐心的等待,明天晚上的比赛中国队会有一个好结果。”朱广沪说。

  对于主教练的说法,队长李玮峰更是非常的赞同。他说:“明天是我们队的第一场比赛,每人都准备得比较充分,且我们队又来了6名队员,他们的到来,给球队带来了朝气和活力,而且增加了队伍凝聚力,现在球队的气氛很好,大家都很融洽,我想我们不怕他们,在打亚冠比赛时,我们队和水源三星踢过比赛,他们是韩国最好的球队之一,但是到了中国我们也能赢他们。”国家队队员徐云龙也认为,明天晚上的这场比赛,虽说是朱导第一次带领球队打这么重大的比赛,但是大家也都很放松,因为大家的状态调整得也都比较不错,“我想我们只要把平时训练出来的东西打出来就行了,会有一个好结果的。”徐云龙说。

  看到自己的队员这样有信心,朱广沪又说,这两名队员都是在2002年打过世界杯的队员,也是队伍的核心队员,他们的想法和作法可以代表国家队。但是朱广沪表示对于明天晚上的比赛还是有几分遗憾,那就是无论是韩国国家队还是中国国家队都有几名在海外踢球的球员没有回来,应该说,这是一个遗憾,如果两队在海外踢球的球员都能参加明晚的比赛,那比赛会更精彩、结果也会更好看。

  而对于国家队新入选的这几名国青队员,朱广沪说,入选国家队不看年龄,看能力,年龄不是衡量入选国家队的标准,但能力却是衡量一个球员入选国家队的标准。(新浪体育于静发自韩国大田)


  爱问(iAsk.com)朱广沪 相关网页约819,62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