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章洙客串“间谍”角色 国足先取“情报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6:15 深圳晚报

  中国男足今日发兵韩国

  国足先取“情报战”

  本报今晨专电今天上午,中国男子足球队乘坐8时55分的国航CA123班机直飞汉城,抵达后他们将乘坐大巴奔赴东亚四强赛的比赛地点——大田,晚上将到体育场进行一次适应
训练。在出发前接受采访时,主帅朱广沪表示,他对韩国队已经有了相当的了解。

  这次备战东亚四强赛,朱广沪一直将韩国队列为头号对手,对于韩国队的信息非常看重。“中国队和韩国队的差距并不大,打好了就有战胜对手的机会。”朱广沪解释说。据了解,早在5月29日开始,朱广沪就开始通过各种渠道搜罗韩国队的比赛录像,包括该队在亚洲杯、世界杯预选赛八强赛前后的比赛内容,资料到手后,除了训练、开会以及无法推脱的应酬外,朱广沪把所有的时间都用在了研究对手上。

  曾在中国工作多年的李章洙也充当了“间谍”的角色,他向朱广沪讲述了韩国队的最新情况。7月26日,朱广沪拿到了韩国队最新的比赛录像,进一步确认韩国队的343战术体系不会改变。在随后的训练中,中国队针对韩国队的特点进行了重点演练。

  7月31日下午16时,东亚四强赛首战中国队同韩国队的比赛将正式打响,“情报战”最终的成效如何,届时将见分晓。

  诸强动态

  韩国:志在必得

  韩国队是最早公布名单和最早开始集训的球队,目前该队正在主帅邦弗雷雷的带领下紧张备战,作为东道主,韩国足协的目标很明确:夺冠。

  但这支韩国队也并未派出最强阵容,效力欧洲的国脚没有归队,而且球队补充了大量年轻球员,队中除了4名老国脚之外,其余队员的年龄全部在22岁以下,邦弗雷雷表示:“我会让对中国队不败的纪录延续下去。”

  日本:二队出征

  日本队应该是参赛队伍中心态最放松的一支,该队在本月25日才开始集训,而且在海外效力的8名国脚将全部缺席,从名单上看,基本是一支“日本二队”。

  主教练济科在公布的参赛名单中有8名后卫,显然日本队一向较为薄弱的防守是他这次重点演练的内容,济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参赛只是为明年的世界杯练兵。”

  朝鲜:召兵换帅

  朝鲜男女足早在7月26日便到达韩国,足见该国足协对四强赛的重视程度。

  出征前,朝鲜队更换了主教练,金明成接替了尹正洙,此外,朝鲜足协还征召了在日本广岛三箭队效力的李汉宰,他将在31日与球队会合。不过,另一名在日本联赛新泻天鹅队效力的球员、朝鲜队中场核心安英学由于左脚踝旧伤发作,将肯定缺席。


  爱问(iAsk.com)国足 相关网页约4,158,03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