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让成绩遮望眼 敢叫新人上前台--中青走上国足舞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6:35 北京晚报
不让成绩遮望眼敢叫新人上前台--中青走上国足舞台
  在较为混乱气氛中,中国男足整装开赴东亚四强赛。为何说这次出征显得混乱?原因是这次集训时间短,赛前准备很不充分;集训开始后人员又到位缓慢,队伍磨合不够;教练组只有两人,很多工作难以充分展开;肇俊哲和郑智两名核心球员因伤缺阵,削弱了中国队实力;大量年轻球员进队参赛,经验不足……

  由于这样的原因,这次的东亚四强赛确实让人为中国男足捏了一把汗。朱广沪的选人也引起一些议论,他放弃了不少参加过今年国家队前两期集训的国脚,放弃了很多参加了号称为备战东亚四强赛而进行的中哥对抗赛的国脚,却一口气召进了冯潇霆、赵旭日、蒿俊闵、周海滨、郜林和陈涛6名小将。这些球员进入国家队后,原来国家队一直比较倚仗的魏新、杨璞和邵佳一都排除在了集训之外。加上肇俊哲和郑智两人的缺阵,其结果是:国家队虽然增加了新鲜血液,也增加了活力,但是队伍的整体实力和水平却随着队员平均年龄的下降也在不同程度上下滑。

  挑了什么样的球员,就会得到相对应的结果。面对参加了八强赛的韩国、日本和朝鲜队,国足这次要想不垫底,非要有点运气和拼劲不成。

  不过,既然带了三分之一的年轻人去打东亚四强赛,朱广沪就想好了会让他们去拼。锻炼年轻人,为三年后的北京奥运会和世界杯预赛提前打下根基,如果真能牺牲一次无关大局的东亚四强赛,而换来未来更大的希望,那么,朱广沪这招险棋就算走成功了。希望国足不要畏手畏脚,更希望朱指导将自己敢让年轻人挑大梁的决策贯彻到底。本报香河专电记者李立

  图:陈涛等6名中青小将走上国足大舞台。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中青 相关网页约3,132,67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