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云飞感冒威力甚于李雷雷 国足主力门将之争混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6:21 《球迷》报

  -本报记者赵焱

  尽管中国足协在李雷雷的问题上给予了极大的方便,但从国家队这几天的训练情况看,刘云飞无疑还是门将位置上的NO.1,国家队内部甚至已经确定:7月31日和韩国队的首场比赛,他肯定会出任主力。不过昨天刘云飞和孙祥都患上感冒,因而他也没有参加昨天晚上进行的分队比赛,这让一度趋于明朗的主力门将之争再度混沌起来。

  由于李雷雷此前被中国足协禁赛5场,因而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并不是很好。在此前守门员一组的训练中,刘云飞一直占据着主角的地位,李雷雷和李健一起给他喂球。例如在朱广沪进行分队演练快速进攻中的转移和移动时,由刘云飞和李健两人把守三个大门,李雷雷则在另外一个场地接受守门员教练徐韬的身体强化训练。

  由于转移训练的强度很高,朱广沪要求刘云飞和李健在把守三个大门的时候要分好区域,他还特意叮嘱刘云飞说:“你要注意进攻球员的移动区域,也要站好自己的区域,这样你就不会被对手利用。”训练中,刘云飞远比李健和李雷雷显得活跃。

  此前,李雷雷曾经在热身赛中顶替刘云飞成为国家队的主力守门员,尽管他的临场表现引发了诸多争议,但从那时起,为朱家军镇守最后一道关卡的重任似乎就交给了李雷雷。刚刚获得了朱广沪的高度信任,但李雷雷在中超联赛中表现出了极其不成熟的一面,因为故意伤人被停赛5场,严重影响了自己的状态,并差点没有搭上东亚四强赛的末班车。考虑到李雷雷在国家队的表现,中国足协特意在23人名单中为李雷雷预留了位置,让他得以前往韩国。不过,从7月25日下午的第一次训练开始,李雷雷的状态显然不如一直在打中超联赛的刘云飞,甚至与李健相比也处于下风。

  因此一位国家队内部人士表示,东亚四强赛是朱广沪第一次率队参加正式比赛,虽然只是一个区域性比赛,但必须打出最好的结果,谁的状态好谁就参加比赛,而不是看此前的表现和关系亲疏。这位人士表示,从守门员的角度讲,一直在打中超联赛的刘云飞状态显然更为稳定,而李雷雷则不太让人放心;而从国家队比赛的经验上讲,刘云飞比李健有着更大的优势,所以刘云飞理所当然应该出现在对韩国的首发阵容中。

  目前刘云飞能否重返主力的关键因素已经不再是李雷雷的状态和朱广沪的态度,而是他身体的恢复速度,一旦他无法在比赛前及时康复,或者达到让朱广沪满意的程度,国足门将No.1的位置只能拱手让出。


  爱问(iAsk.com)刘云飞 相关网页约225,15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