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郎平敞开心扉:心仍属于中国女排 美国无力威胁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08:50 沈阳晚报
郎平敞开心扉:心仍属于中国女排美国无力威胁中国
  昨天,郎平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再次重申:“我率领美国队的最主要原因是想和女儿更多地在一起,美国队目前根本无力威胁中国队的位置,我带队的目标是打入奥运会,而不是冲击最高峰。”

  曾征求陈忠和意见

  采访还是从郎平执教美国队这件事说起。郎平称,当初美国排协和她联系,说有这样一个机会,自己当时有些犹豫,毕竟是出任一支外国国家队的主教练,心理上有些顾虑,但是美国又没有职业俱乐部,只有国家队主教练这一个位置可以选择。“当时我并没有马上决定,而是通过不同的渠道来看各方面的反应。我在国内的朋友们对于我执教美国队都表示支持,更重要的是我得到了陈忠和的支持,我给他打电话,陈导非常的理解,他尊重和支持我的决定,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郎平说道。

  郎平后来看到网上一份关于她执教美国女排的民意调查,结果是支持她的一方占据了明显的优势。这更加坚定了她的决心,随后她正式回复美国排协,同意担任美国队主教练。

  美国女排无力威胁中国

  对于郎平执教美国女排的争议无外乎是怕她将美国队锻炼成中国女排的强劲对手,但郎平对于这种观点的评价是“他们不清楚美国队的现状”。

  目前美国队的球员们大多来自国内的大学,很多队员都没有参加过国际比赛。郎平说美国和中国的排球现状完全不同,年初在科罗拉多进行国家队队员选拔,来自全国的100多人都是自愿报名参加。而且这些候选人的水平良莠不齐,当时竟然有一名42岁、身高1.5米、连球都发不过网的妇女也来应征。“这就是美国人的观念,我必须学会适应。”

  虽然美国队有两名很优秀的队员,主攻手汤姆·洛根和自由人斯科拉,但是由于在两届奥运会上成绩不佳,她们已经失去了信心,尤其是汤姆·洛根,她最终选择了去打沙滩排球。郎平指出目前的这支队伍恐怕是她所带过的队伍中技术最差的,以这样的水平根本不可能威胁中国女排。因此她和美国排协的约定仅仅是带领这支队伍进入北京奥运会,而不是去攀登什么最高峰。

  郎平说:“我没有什么压力,我只是选择了一份工作,除了尽职尽责,不会去考虑更多的东西。”

  心仍属于中国女排

  从队员到主教练,20多年的经历,让郎平对中国女排有着一种特殊的难以割舍的情结。去年作为电视转播顾问,郎平亲身经历了雅典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辉煌时刻。中国女排的所有比赛她是每场必到。郎平说,和目前美国队的现状相比,带中国女排简直就是一种享受,因为带领祖国的球队在世界大赛上取得佳绩后的那种自豪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郎平表示,虽然自己现在执教美国队,但她的心仍旧属于中国女排,仍将继续支持中国女排,无论是作为老队员、老教练还是一个普通的中国球迷,她都希望新女排姑娘们也能取得五连冠甚至更好的成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郎平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