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女排将帅谈心中郎平 中国乔丹能化腐朽为神奇(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0:04 东方体育日报

  比赛结束 连夜逃离宁波

  和中国队的比赛结束,和陈忠和共同出席的新闻发布会结束,在宁波的一切安排结束,郎平没有和队员一起回酒店,她连夜乘车从宁波赶到了上海。而美国队队员昨天才从宁波赶到上海与主教练会合。

  连夜“逃离”宁波,因为“铁榔头”有点累了,她知道,如果留在宁波,等待她的只会是无穷无尽的采访要求。

  “我会只把它当成大奖赛当中普普通通的一场。”从美国出发到宁波之前,郎平这样定义“和平之战”,“这是我对比赛保持冷静和专注的唯一方法。我只想关心我的球队、我们的比赛,我不想把它(中美交手)看得太重。”然而从踏上中国土地的那一刻起,太多放不下的情感、太多推不掉的活动,让她只能暂时忘却先前的诺言。

  从上周三下午到达宁波枥社机场,到昨天清晨从取道上海飞赴下一个赛地韩国汉城,郎平到宁波总共只待了不到5天的时间。尽管在刚抵达宁波时便表示,因为自己带的只是一支“业余水平”的球队,美国排协根本就没有指定什么目标,所以这站比赛会非常轻松。不过所谓轻松,现在看来是仅限于球场上,走出球场,她要面临的考验和挑战反而大得多——

  第一天下午到了宁波机场,先是冲出记者的包围上车,而后又在酒店、训练馆接连遭遇记者们的围攻;当晚九时多,结束了近三个小时训练后的郎平匆匆吃完晚饭,赶紧去接受组委会有关参赛队员身份的鉴别;尔后又马不停蹄地接受中央电视台第五套体育频道的专访。

  第二天,郎平带着同样没倒过时差的队员们从上午8时便进入了训练馆,这支还从来没有合练过的队伍,当务之急便是磨合阵容;下午3时开始技术会议,4时15分出席新闻发布会。

  其间她不断接到各种媒体的采访要求,其中仅央视一家便有诸如《面对面》、《东方之子》以及《新闻会客厅》这样重量级栏目。这让郎平为了难,全都接受,自己实在是分身无术;全都拒绝,又怕人家说架子大;万般无奈只好先婉言谢绝,实在躲不过去再尽量安排。

  因此对郎平来说,后面三天比赛日反而更加轻松,至少,她总算能够把全副精力投入到她的美国队了。

  

[上一页] [1] [2] [3] [4]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郎平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