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女排将帅谈心中郎平 中国乔丹能化腐朽为神奇(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0:04 东方体育日报

  队员笔下的郎平 她很少对我们笑

  20岁的香达·科尔,身披18号球衣,在这次美国女排中国行之中没有得到上场机会。不过对于这个南卡罗莱纳大学三年级学生来说,首次入选国家队已经足够兴奋。应美国大学生体育网之邀,从美国女排五月集结开始,她每周都会公布自己的周记,让我们来看看一个美国队新人眼中的国家队,她眼中的主教练郎平。

  5月30日 教练在哪里

  上周四我来到丹佛备战选拔比赛,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排球选手在一个地方集训。美国集训队被分成红队和蓝队,我被分在红队。这里有许多我熟悉的面孔,我打赌她们是国家队的老牌球员,也有一些和我一样的“菜鸟”。

  我们都需要抓住机会表现自己,特别是两队对抗比赛。可是我们的教练在哪儿呢?到现在为止还不认识我们的主教练。

  6月6日 教练很严肃

  和新队友们混熟了,可是我开始想念我的校队队友,我简直迫不及待要到8月份回到她们身边。相比国家队,我更喜欢校队无忧无虑的生活。

  这星期我们的训练量非常轻,主要是抓技术和配合。和巴西队的热身赛后,我们和巴西队员一起吃饭,这挺好玩,我们立刻开始“秀”我们的西班牙语和葡萄牙语。不过我们的教练Jenny不参加这种游戏,她很严肃,她很少对我们笑,更不会开玩笑。

  6月17日 教练有魔力

  耶!现在我在多米尼加参加泛美杯赛。这里潮湿闷热的天气让我快要抓狂了,由于至今美国队在小组保持不败纪录,这简直不可思议。

  助理教练本说得一口流利的西班牙语,可是我们还在努力适应Jenny的英语。不过她仍然有一种魔力,她能在比赛当中赋予你镇静和自信,我不知道她的魔力能带我们去哪里,决赛?反正我们都不指望能打入决赛。

  6月24日 教练是名人

  嗨,这回我是在中国宁波写周记了。上周我们在多米尼加拿了第四,然后回科罗拉多斯普林斯,然后飞了半个地球来到这里,天哪!我兴奋坏了。就算作16个小时的长途飞行我也认了。

  幸好Jenny警告过我们,从一到中国的机场开始,直到训练场上,我们都会遇上无数摄影镜头、记者话筒,总之到处都是拍拍垃圾。多亏这番提醒,我们没有被吓坏。

  其实他们的兴趣根本不在我们身上,他们只想盯着Jenny。我一直知道我们的教练是个名人,可是一想到我们的教练著名到这种程度——她有私人保镖,她被出过邮票,她上大巴要一个排的护卫,到处都是她的招贴画——这真是吓人!

  追问郎平 感情问题 只能随缘

  除了排球,还有女儿,感情,以及当美国队主叫的感受。比起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那些几乎事先都能想到答案的问题,郎平对这个几个关键词的解读或许更能体现出她的另一面。

  女儿喜欢湖人队

  在郎平的生命中,除了女排事业外,女儿浪浪是最为重要的一部分。今年5月,郎平非常难得地回到洛杉矶,给女儿开了个生日聚会。已经13岁的浪浪身高已有1.78米,不过她并不喜欢排球。郎平说:“她现在喜欢打篮球,经常看湖人队的比赛。”

  让浪浪最为开心的,是妈妈能长期地陪在她身边。她甚至幼稚地对她妈妈说:不要去教别人打排球了,在家陪陪我,即使你去麦当劳当服务生都可以。

  朗平说他还没有看出浪浪的排球天赋:“以后健身可以,当职业球员的话我不太赞成。”被伤病折磨了多年的郎平深知职业球员的苦,她并不刻意培养浪浪打排球:“一切看她的兴趣,我不强求。洛杉矶有很好的篮球氛围,她也和伙伴们一起迷篮球。”

  

[上一页] [1] [2] [3] [4][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郎平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