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香河训练第一日遭遇酷暑 烈日下苦练两个半小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09:42 中国体育报

  6月20日,是中国女足来到河北香河足球训练基地进行训练的第一天,当地的气温在35摄氏度左右,下午3点半,中国女足在高温酷暑下开始了训练。

  对于露天下长时间观看训练,赶到香河的女记者们似乎早有防备,防晒霜、遮阳帽、太阳伞、墨镜等等,但仍然对暴晒缺乏足够的估计,有人说,后悔一身短打扮让胳膊、腿都充分“烤”验了一下。但和年轻的女记者们差不多大的女足选手们,却正是在烈日下踢了
2个半钟头,训练是她们的日常工作。在来到香河之前,中国女足先是在西山连续4天的登山训练,于6月19日晚移师香河。20日上午,全队召开了会议。

  下午的训练由王海鸣教练召集开始,主教练裴恩才逐渐加入进来,并指导选手们。在做3人配合传球练习时,球队中多出一个队员,裴恩才和领队郭辉就代替球员一起完成练习。守门员教练施连志则指导4位守门员。射门、传球、配合,练习、讲解、补充水分,女足在香河第一天的训练在傍晚6点结束,有人留心了一下,光主教练裴恩才就喝了3瓶水。

  在女足训练场边,记者见到了来中国已经10多年的老教练拉德,拉德老先生表示,中国女足的身体条件并不差,这里的身体素质不单是从身高来衡量。他说,应该给中国女足一些时间,你不能要求一支球队每年都拿冠军。

  中国女足在香河训练基地的训练要到7月份,7月8日他们将前往秦皇岛,7月9日到12日将在那里与朝鲜队打两场比赛,然后7月13日到天津,与澳大利亚队交锋。8月她们将到韩国参加东亚女足邀请赛。

  作者:许晓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