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香河开始有球训练 教练上阵裴恩才“二过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1:58 南方都市报

  本报河北香河专电 (特派记者魏必凡) 在西山基地进行了4天恢复性训练后,中国女足前晚进驻香河基地。昨日上午,女足在裴恩才的主持下召开了集训来的第一次会议,会议对西山集训作了总结并对接下来的香河集训作了要求。与前几天在西山基地的训练不同,从没参与指挥训练的裴恩才终于不再“冷眼旁观”,对女足开始了训练指导的第一课。

  昨天下午3:30,身穿红色鲜艳球服的女足在香河球场整齐亮相。经过训练前的简单
活动后,女足开始训练长距离的传接球,裴恩才同以往一样亲自参与其中,他与广东球员肖钊华在一组,针对肖钊华技术环节上出现的一些问题,裴恩才对她作了专门的指导。

  随后是二对二的攻防演练,两名球员进攻,两名球员防守,进攻队员通过配合突破防守后再完成射门。这也是“裴家军”集训来首次进行射门练习。在这个环节上,裴恩才不时提醒队员要注意一些关键细节。经过反复地强调动作要领后,裴恩才发现球员领悟得并不好,几组动作下来,没有形成一次漂亮的配合破门,球员出身的裴恩才干脆亲自上阵为女足做示范。虽然已退役几十年,但裴恩才的一招一式还是显示出深厚的功底,在与曲飞飞完成“二过一”突破后,裴恩才稍微做了一下观察,发现守门员肖珍站位靠前,立即踢出一记吊射,球划过一道弧线后飞进网窝。裴恩才的这个进球博得了球员热烈的掌声。

  在目前这支女足当中,除了裴恩才,还有另一位教练也是球员出身,他就是守门员教练施连志。上世纪90年代,施连志一直是天津队的主力门将,并入选过国家队。为了调节球队气氛,训练结束时,施连志戴上了许久未戴的守门员手套,亲自守门,让女足所有球员在点球点附近射门。裴恩才在一旁开玩笑地说:“施指导守门,你们要想将球打进去不容易啊。”或许是淡出球员生涯多年的缘故,施连志并没有表现出“门神”的风范,女足球员的射门只要不是太正,他基本上都扑不住,到后来,施连志干脆就像一个“漏勺”,即使球员射门的角度很正,球也会让施连志脱手而进。旁边的助理教练王海鸣实在看不下去了,开玩笑地说:“就这水平也叫专职门将出身啊,我去守门也不会让她们进这么多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