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2赛季数千场比赛执法调查 德甲裁判不经意偏向主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2:2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在德国足坛黑哨案的冲击下,受影响最大的无疑是那些“无辜”的德国裁判。在最近的一项调查中显示,执法德甲的裁判们,在来自周围巨大的压力下,总是会不经意地把执法的天平偏向主队。

  德国波恩一个研究所的学者多曼主持了这项调查,通过仔细研究近12个德甲赛季一共3519场比赛的数据,他们得出的结论是,在大多数情况下,裁判的执法都会受到主场气氛
的影响,从而不经意地偏袒主队。

  多曼说:“这种偏袒具体表现在,一般在主队落后一球的情况下,裁判会加长伤停补时的时间,特别是如果主场球迷的声势异常浩大,对裁判施加的影响就会相应更大。如果双方在比赛结束前比分是平局的话,而且主队又极有可能将比分超出,裁判也会相应地延长比赛时间。在一些可判可不判的点球以及犯规判罚上,也肯定会优待主队。”

  德国黑哨丑闻爆发后,以多曼为首的这个小组对这个课题进行了进一步的研究,他们发现,在专门的足球场和有跑道把球迷和场地隔开的体育场,球迷对于裁判的影响也是不相同的。令人惊讶的是,多曼说:“在专用足球场内判给主队的点球,要比在体育场内进行的比赛多得多。更加有趣的是,在体育场内进行的比赛,已经做出的点球判罚却更容易被改变。”

  从数据上显示,在判给主队的点球中,只有其中的65%是合理的,而客队的这个数字是72%。不过多曼也表示,这并不意味着裁判们是有意做出这样的判罚。而最合理的解释便是,裁判不由自主地受到场边气氛的影响,“而且他们需要在很短的时间内做出决定,受到周围环境的巨大影响也就很自然了。”

  当然,裁判的因素只是一方面,最基础的还是球队的实力,一直把奥林匹克体育场作为主场的拜仁依然夺得了本赛季德甲联赛的冠军,而他们热情的球迷与球场之间,还隔着一条宽宽的跑道呢。

  作者:代琪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德甲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