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天津女排输球未失信心 王宝泉总结教训从头再来(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2:54 今晚报
天津女排输球未失信心王宝泉总结教训从头再来(图)

  在2005年全国女排大奖赛上,天津队在总决赛中与老对手八一队进行了激烈的较量,最终以2比3惜败。天津主教练王宝泉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天津女排失利后并未失去信心,大家决心打好十运会,为天津人民争光。

  实力不济心态不稳

  由于张平、张娜和殷娜三名主力队员参加中国女排集训,天津队在前往浙江参加全国女排大奖赛时一直十分低调,王宝泉把锻炼队伍作为主旨。比赛中,缺少三员大将的天津队不再所向披靡,预赛阶段以2比3负于山东队,总决赛又以2比3负于八一队,两次失利充分暴露了自己的弱点。对此,王宝泉总结说:“这次大奖赛,我们一共打了两场五局的比赛,结果都输了。与山东队一战,最后时刻关键球处理得不好;与八一队一战,我们是心态不好,背了包袱。”

  通过比赛发现问题,这是天津队参加全国女排大奖赛最大的收获,王宝泉在谈到最后一战的心态问题时说:“我们最后跟八一队决赛时心理上背了包袱,没有放开。参加大奖赛,我们差了三个主力队员,而八一队几乎是参加上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时的原班人马,更从南部队调来了刘晓佳和刘俊,实力比联赛时还强。我们知道自己目前在实力上比对手差,但由于几年来一直没有输过八一队,队员们在心理上会有一些落差,比赛中遇到困难时处理得不是很好。”

  王宝泉说:“大奖赛未能卫冕,不会对天津队的士气造成影响。我们毕竟少三个主力队员。我想如果我们的主力队员回来的话,还是能跟八一队较量一下的。我感觉在信心上并不会受到影响。八一队这次表现比较好的队员是南部队的刘晓佳,她的心理素质比较好,其他队员最后时刻会紧张,她却还能发挥作用。”

  缺少三员大将仍在总决赛最后关头险些翻盘,应该说,天津队仍具有争夺冠军的实力,对任何队伍都很有威慑。在最后时刻不放弃,仍能不懈追赶,虽然失利,但这一结果也让天津队看到了希望。对于天津女排的此次失利,天津市体育局的领导和天津球迷都给予了充分的理解。天津市体育局局长韩振铎昨晚对天津队的教练和队员们说:“一场比赛输了没关系,要向长远看,继续努力地提高自己,要从中总结经验和教训,让它成为我们宝贵的财富。记住,你们要不断提高,要在最关键的比赛中打胜仗!”天津队的教练员和队员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在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中全力以赴,力争佳绩。

  征战越南继续练兵

  赴多米尼加拉练,赴浙江参加全国女排大奖赛,马不停蹄的天津队本月还要赴越南参加亚俱杯女排赛,继续进行大练兵。王宝泉说:“参加大奖赛,达到了锻炼队伍的目的。天津队在网上环节,进攻、拦网都要比在多米尼加拉练时有进步,说明前一段的集训有效果。王茜、杨亚男还很年轻,她们的能力、经验都无法与张娜、张平相比。不过,她们在比赛中的表现还是强于在多米尼加拉练之时。天津队找到了差距,今后就需要继续提高自身的水平。”

  天津队从今天起将与来访的多米尼加队进行三场公开赛,然后就要赶赴越南参加亚俱杯赛,王宝泉把这一系列的比赛都看作是十运会前的练兵机会,他说:“与多米尼加女排的三场比赛我们要全力以赴,争取打好,前提是注意不出伤号。对方很重视这次比赛,这次访津特意新调来几名主力队员,实力要比在多米尼加时强,因此我们也要拿出最好的水平跟她们较量一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宝泉新闻 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