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矫春本“酒后撞人”已被刑拘 感情打击竟是最大祸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6:31 扬子晚报

  本报青岛专电 前国脚、青岛中能三队教练矫春本撞死环卫女工案发后,目前已被警方刑事拘留。矫春本是一个悲剧性人物,一直都没有处理好人生的巨大落差,其肇事的直接原因为婚姻告急借酒消愁而酿祸端。

  酒后驾车、车祸、撞死人,网上写着的这样几个耸人听闻的字眼,将这个几乎都要被人遗忘的足球人推到了前台。41岁的矫春本,一下子成了又一个足坛丑闻的主角。

  矫春本是昔日山东队和青岛队的主力队员,最显赫的经历是在1983年入选国家二队。

  年轻的时候,矫春本有两样本事为人所知,一是他超强的体能,江湖人称“跑不死”。当时中国足协推出12分钟跑的时候,最不怕这个的要数矫春本了。矫春本还具备另外一个本领,就是“善饮”。一个熟悉矫春本的人曾经亲眼见识过他一次豪饮一箱24瓶青岛啤酒的海量。

  据目击者介绍,当天早晨矫春本在事故发生之后,神志不是很清醒,情绪很是低落。这个41岁的中年男人体态发福面色发暗,早已没有了昔日赛场上的矫健形象。

  矫春本沦落到这一步,其实因为他一直都没有处理好人生的巨大落差。

  首先是感情的打击。矫春本娶的是一个济南媳妇,他们相识相恋也是在济南。那时的矫春本是山东队中的主力队员,自然吸引了不少异性的目光,对方当时是一个大学生,主动对这位绿茵场上的骁将表示了好感。甜蜜的爱情之后是顺理成章的婚姻,后来矫春本回到了青岛,妻子也随同而来,两人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

  但是后来矫春本退役,收入自然锐减。女方家中的面包房生意却不断扩大日益兴隆。就在这样的一涨一落之间,他和妻子的感情渐渐出现了问题,并最终不得不以离婚收场。在婚姻出现了问题之后,矫春本便常常借酒消愁。

  而在退役之后,其他的队友或是做生意或是当教练,只有矫春本一直没有找到人生的位置,平时的生活无非是出入各种饭局。他一直都希望自己能够干上老本行,但一直都找不到合适的机会,2000年的时候矫春本曾经去竞聘过青岛颐中俱乐部的梯队教练,但最后却没有成功。车祸事件发生之后,他面临的是更严峻的人生危机。(志刚)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矫春本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