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矫春本车祸案后拒接电话 被警方拘留疑与磕药有关(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09:11 体坛周报
矫春本车祸案后拒接电话被警方拘留疑与磕药有关(图)

矫春本车祸事故现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晓余青岛报道 11日早晨,青岛前著名足球运动员、现青岛中能三队主教练矫春本车祸肇事,撞死环卫女工刘火芳,更为严重的是他涉嫌酒后驾车。

  矫春本出生于1964年,曾经效力于山东队、青岛队,一直司职左前卫,最为辉煌的经历就是80年代末曾入选国家集训队,1997年年底退役。矫春本先后在青岛海利丰俱乐部担任一队助理教练,今年年初成为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梯队U-17队主教练。据悉矫春本很喜欢
夜生活,由于个人婚姻挫折,他经常都会借酒消愁,而他的酒量一直都十分惊人,在足球圈里,矫春本一直有“善饮”之名,据说他可以一晚上喝掉24瓶(大瓶)青岛啤酒。正是因为他的酒量大而且能抻着时间喝,以及他跑不死的体能,队友当年都称他为“胶皮”。

  当时出车祸的情景是:11日凌晨5时许,54岁的环卫工人蔡富兵和妻子刘火芳扫到了高雄路车站附近,蔡富兵听到身后砰得一声巨响,预感到不妙的他赶紧回头,刚才还在30米外扫地的刘火芳没了,而一辆黑色的凌志车不知何时出现在了刘火芳刚才扫地的位置。凌志车并没有停下来,继续“怒吼”着一路前冲,又撞坏了路边的电话亭和公交站牌。蔡富兵往前追了三四步,瞥见了正趴在人行道上的刘火芳,当时,蔡富兵并没有想到刘火芳会当即死亡,看到凌志车一直没停下来,他害怕肇事司机要逃跑,只好继续往前追,看清了凌志车的车牌号“沪AS3528”。而凌志车撞上了最后一个障碍物公交站牌后无法前行,只好左打方向后退了“一步”,又继续“怒吼”着向西驶去,眼看凌志车就要在前方的路口处消失,蔡富兵急得想喊人帮忙,可是嗓子已经哑得出不来一点声音。幸好,驶出近一百米后,凌志车的右前车轮掉了下来,它终于趴窝了。看到车停了下来,蔡富兵跑回来查看妻子,在地上划出长达五六米的血痕让他预感到大事不妙,果然,翻过刘火芳的头一看,妻子被撞得面目全非的惨象当场击倒了他,他瘫倒在妻子的尸体边,没有力气再站起来。记者随后从交警方面了解到,矫春本肇事后被警察带走时,还有些神志不清和情绪低沉。

  11日晚,记者拨通了矫春本的电话。他的声音有些暗哑,对记者有关事故的问题未置可否,随后他表示自己此时不方便接听电话,有什么事情以后再说。随后就挂断了电话关机。11日下午,记者拨通了青岛中能俱乐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洛迪的电话,他向记者表态,矫春本的事出在工作时间之外,属于个人行为,事情的后果应由矫春本本人承担。俱乐部已紧急召开了全体教练员大会,重申了教练员纪律。

  5月12日上午,据记者掌握的可靠消息,矫春本12日已经被交警方面带到青岛大山的拘留所治安拘留。据来自警方的消息,根据初步的化验结果,矫春本的酒精含量不到20%。如果属实,那就应该在正常范围之内,不属于酒后驾车,然而矫春本却被拘留,这让人感到奇怪。因为虽然他肇事撞人并致使人死亡,但属于正常的交通事故,按照法律不应该被拘留,既然警方拘留他,就说明他还有其他的问题。

  经过记者多方打探,有知情人士透露矫春本喜欢夜生活,并出没于一些迪厅,有时也有嗑药的行为发生。因此他这次被拘留不排除与验血过程中发现血液中含有其他不该有的违法物质有关。从目前看,有关此事的具体处理结果还要等一些日子才能认定和作出。而与此同时,据说矫春本也在利用他的社会关系尽量减轻自己的责任。对于矫春本是否涉嫌服用药物,警方人士有些吞吞吐吐,不愿意做正面回答。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矫春本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