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能对两连胜充满信心 殷铁生:轻视辽足是要吃亏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7:54 半岛都市报

  本报4月29日讯(记者 崔恒亮) 吕刚和白毅的伤势还没完全恢复,在距离中超第六轮与辽足的较量只有一天的时候,缺兵少将的中能队又得到了一个坏消息:后防主力马荃大腿拉伤了,目前虽然不能确定伤势如何,但不能随队训练却是事实。在今天下午的训练中,主帅殷铁生不得不将小将许景杰放进了主力一方,并把防守当成了训练的主题。他很清楚,尽管辽足现在状况不是很好,但“任何时候都不能小看辽宁队”,否则是要吃亏的。

  马荃是在今天上午的身体恢复性训练中受伤的,由于明显感到腿部不适,他没有参加下午的训练。据了解,马荃目前伤势尚未确定,“还不能归到伤员的行列中,应该不会太严重”。殷铁生对记者表示。在今天下午的训练中,小将许景杰出现在了马荃的位置上,与刘俊威和马永康搭档。由于新赛季开战以来,中能的后防三人组从未发生过变化,马荃的受伤不免让人对本来就不很稳固的中能后防线充满担忧。

  下午训练的很有针对性,为了锻炼这条新后防线,殷铁生甚至在对抗中将状态不错的曲波放到了替补组的右边路,利用他的速度来冲击主力组的后防。除了边路的突破传中之外,彭鹏在中路的远射、隋勇在门前的包抄也不停地考验着这个新的后防组合。好在少年老成的许景杰表现还算稳健,再加上马永康、刘俊威等人的呼应,他们这条防线还算合格。“有机会就上,我已经做好了准备。”说到与辽足的较量,许景杰并不怯场。

  相对于内忧外困的辽足,中能队员们都对取得两连胜充满信心:“要不是裁判误判,对深圳的比赛就已取得两连胜了,这次不能再错过机会。”不过,一向低调的殷铁生却表示并不在意几连胜,“那个没什么意义,即使再来几场连胜也不能改变我们这个赛季的目标,锻炼新人是最重要的”。对于辽足,殷铁生认为不可小视:“我看过他们的比赛录像,表现还是很不错的,一些老前辈也一再提醒我,任何时候都不能小看辽宁队。”辽足向老将说“不”战中能将用新人挑大梁

  本报4月29日讯(记者 崔恒亮) 辽足今天下午抵达青岛,由于在此前中超五轮比赛中一胜四,创下了其职业联赛史上最差纪录,辽足上下士气都比较低落。为了找回曾经的朝气,本场比赛,辽足决定将几名老将弃用,而用新人挑大梁。

  作为国内足坛的一支传统劲旅,辽足这个赛季的开局举步维艰,联赛五轮过后,他们至今仅积三分,排在积分榜的倒数第二位。在这种情况下,辽足下定决心对球队作出调整,其中首当其冲的就是几名有“出工不出力”之嫌的老队员。

  据了解,这几名老队员虽然一直是主力,但表现并不积极,俱乐部对他们的表现非常失望,准备废掉他们,给年轻队员上场机会。目前,俱乐部已对球队下达了硬性指标:每场比赛都要至少派上两名年轻队员,而且不能在垃圾时间出场,要以先发主力的身份登场。

  从目前情况看,辽足的两名小将杨旭和戴琳很可能担当主力重任,而据记者了解,辽足将在与中能比赛后引进两名朝鲜国脚,小将加外援将成为他们未来球队组成的主体。

  队员面临大手术,主帅王洪礼也是坐在下课的火山口上,抵达青岛的辽足内部气氛比较紧张,据一内部人士透露,队内目前士气非常低落,“赵本山和辽能的注资传言也没把队员给忽悠起来,现在只能是打一场算一场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