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对手教练看好中国:马琳王励勤发挥八成冠军便到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6:03 北京青年报

  本报上海专电 昨天,比利时队主教练王大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欧洲选手普遍看好王(励勤)马(琳),认为他们只要能发挥出八成水平,就足以夺冠。在欧洲执教多年的王大勇最了解欧洲选手的心态。他告诉记者:“这么多年我一直和欧洲选手打交道,彼此之间非常熟悉,而且也经常在一起聊。我知道在欧洲选手眼中,中国队员个个都很厉害,但真正具备夺冠实力和能力的目前恐怕只有‘马王’二人。其中特别是王励勤,他在技术、力量以及经验等方面已经是世界顶级水平了,欧洲选手对他非常佩服,即便是输在他的手上也相当服
气。倒是马琳欧洲选手在心里不太服气,因为马琳更多靠的是手上的变化、速度,来控制比赛节奏,这让欧洲选手觉得很别扭,也心有不甘。即便如此,不能不承认的是马琳同样具备了夺取冠军的能力,因此欧洲球员普遍认为,只要他们两个在比赛中发挥出八成的水平,就足可以夺冠。”

  但王大勇同时也强调,这只是在理论上的分析,毕竟还要考虑到在中国本土作战的问题。如果“马王”不能很好地解决心理上的问题,再加上有个把欧洲选手放手一搏、一冲,说不定也会出现另外一种结局。

  在欧洲选手中,王大勇认为,刚刚夺得欧锦赛冠军的萨姆索诺夫最有实力争夺冠军。此外,德国的波尔、罗马尼亚的克里桑,包括比利时的大塞弗,都具备了很强的实力。因此,中国队不能掉以轻心。

  在谈到比利时队参加世乒赛的目标时,王大勇笑了,他说:“在欧洲没有给自己定目标下任务的习惯。参加比赛就是玩来了,没什么目标,说不定头两天一过,我们的队员就被淘汰了,他们就可以去玩了。”

  作者:李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石屏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