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问题”枪手一剑斩断热刺 阿森纳强留英超冠军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01:57 东方体育日报

  如果阿森纳不能在主场拿下托特纳姆,那么切尔西将提前夺取本赛季英超冠军。然而,阿森纳显然不情愿为他人做嫁衣。凭借雷耶斯的进球,昨晚,他们以1比0赢下了和热刺的北伦敦德比,也让联赛冠军的归属悬念在理论上至少还要延长一周。

  本赛季并不尽如人意的表现,使得温格已经提前考虑起球队的重建工作,因此本场比赛在亨利继续因伤缺阵的情况下,阿森纳并没有在锋线上起用老将博格坎普,而是派出了
范佩西和雷耶斯这样一对年轻的组合。结果这两名锋线新秀的表现并没有辜负期望,开场仅45秒,两人之间就上演了精彩的配合,只可惜雷耶斯在晃过门将后却没能将球射入空门。不过雷耶斯的遗憾还是在第22分钟得到了弥补,当时另一名年轻球员法布雷加斯送出直传球,雷耶斯带球突破至禁区后小角度低射得手,完成了个人本赛季的第8个联赛进球。

  自从以创造俱乐部纪录的身价来到阿森纳之后,雷耶斯就一直生活在人们的怀疑目光中。本赛季,虽然这名西班牙新秀前5场联赛中保持着每场比赛打入1球的惊人命中率,但此后,进球对于雷耶斯就成了一个奢侈的愿望,他只是在球队的一些大胜中才能完成锦上添花的进球。而他的这种低迷状态,也成为阿森纳本赛季表现不佳的原因之一,再加上前期曾经传出雷耶斯自己希望加盟皇马的新闻,更是影响到了他在队内的地位。昨天的这个进球,也许会有助于他继续成为球队重建计划中的一部分。

  之后的比赛中,虽然双方都有过进球机会,但是场上真正的焦点却是主裁判莱利。下半场,莱利的几次判罚都招致了托特纳姆球迷的强烈不满。第50分钟,劳伦曾以一个隐蔽的动作肘击对方的埃德曼,但莱利却对此无动于衷。而在第89分钟,场上更是出现了极具争议性的一幕,当时阿·科尔在本方禁区内防守时曾有一个手触球的动作,然而当托特纳姆球员纷纷要求获得点球时,莱利却拒绝作出判罚,结果正是他的这一选择使得阿森纳将1球优势维持到了比赛结束。

  虽然获胜的结果充满了争议,虽然本场胜利不可能真正阻止切尔西的夺冠,但本场比赛的胜利却让阿森纳在积分榜上领先曼联4分,夺得联赛亚军的希望大增。赛后谈到本场比赛时,温格露出了近来少见的笑容:“我们今天踢出了漂亮足球,而且也进一步稳固了积分榜第二名的位置。切尔西的领先优势虽然十分巨大,但只要我们还有机会,球队就绝对不会放弃努力,阿森纳依然会为了夺冠的希望而战。”

  作者

  :方正宇(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雷耶斯新闻 全部阿森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