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激情小虎出笼 轰3分本垒打--CBL第三周最佳球员杨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4:00 中国体育报

  2005赛季CBL第三周,北京猛虎队小将杨硕表现出色,他3场比赛击出带有5个打点的3支安打,其中包括一支3分本垒打,个人打点总数攀升至10个,位列全联赛第一,他也因此获得职业生涯首个周最佳球员称号。

  尽管杨硕此前默默无闻,但是关注过2003年CBL总决赛的人,都应该记得杨硕那张充满激情的青春面孔;当时北京猛虎逆转夺冠,杨硕在场边振臂欢呼的样子被定格在联赛结束
后的一张海报上。

  2003年总决赛印象最深

  至今杨硕仍然认为,在自己的棒球生涯中,对2003年CBL总决赛最后一场比赛印象最深。那场比赛北京猛虎依靠李清华的一支“再见安打”,客场击败天津雄狮,夺得了三年来的首个全国冠军。杨硕说,当时自己坐在球员席看球,紧张得厉害。延长局的比赛他忍不住把帽子盖在脸上,不敢看场上的队友击球,直到比赛结束的那一刻,积蓄已久的激情才爆发了出来。

  经历了两年联赛的磨练,如今杨硕面对比赛成熟了许多。他觉得当自己站在球场上时,再也没有了以前的紧张,反而越是关键时刻越能冷静。其实2004赛季杨硕就经常在联赛中先发出场了,但是在全明星赛后北京猛虎的第一场比赛上,他的左手腕不慎受伤,这直接导致了他缺席此后的半个赛季。

  也正是2004赛季的后半段,北京猛虎陷入了空前的低谷,九连败使他们进军总决赛的希望越来越渺茫。这时与杨硕同一拨进队的张伟、李磊、贾昱斌等人,在猛虎最艰难的时刻迅速成长起来,他们的出色表现帮助北京猛虎走钢丝般再度杀入总决赛,并再次逆转天津雄狮夺冠,杨硕则因为伤病错过了这次崛起的机会。

  2004年冬天,北京猛虎队前往珠海和澳大利亚冬训,随队前往的杨硕练得特别刻苦。李兵教练和罗卫军教练从美国带回了新的打击动作,让杨硕受益匪浅,他认为这是今年联赛自己发挥较好的基础。

  击出本垒打时想到母亲

  “是金子总会发出光芒”,本赛季北京猛虎队的教练组依然十分信任杨硕,三周来杨硕的表现也越来越好,自信心也越来越足。尤其是第三周对阵四川蛟龙的第二场比赛中,杨硕击出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首支本垒打。“原以为是支高飞球,没想到一路飞出了边墙,才意识到打出了一支3分本垒打”。杨硕回忆道:“最惬意的就是在垒上慢跑的那一圈,从本垒到二垒几乎是蹦着过去的。其实那一刻最先想到的是母亲,以前每当我对棒球灰心的时候,母亲总会鼓励我,说我一定能行,现在心里特别感激她。”

  杨硕出身于运动世家,父母都从事自行车运动。不过他与棒球结缘还有一段小故事,当时他还在宣武区育才小学上学,一次体育课时,老师站得远远的,让学生们往自己身上扔沙包,谁能砸中老师,就选谁去棒球队,结果那个人就是杨硕。

  从那时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十几年,但棒球仍然能够在杨硕心中激发出巨大的激情:“棒球比赛中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就是自己一棒打出去,垒上的队友能够下分,观众们的欢呼声和锣鼓声震耳欲聋,没有什么事情能比这个更开心了。”

  杨硕小档案

  生日:1981年5月18日

  身高:1.82米

  体重:85公斤

  位置:外场

  投打:右投右打

  成长历程:北京宣武育才小学初次接触棒球、1997年进入芦城棒球学校、1998年入选国家青年队、1999年入选北京一队。

  作者:谢勇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棒球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