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队热身模仿世乒赛赛程 刘国梁:男单我们没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09:26 上海青年报

  昨天下午中国乒乓队一行来到了无锡,在这里进行两天的热身赛,为世乒赛做最后的准备,然而昨天下午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是对男单非常担心,“男子单打我们一点优势也没有,甚至很多外国选手都比我们有优势,我们要把自己摆在拼的位置上。”

  (记者李宇皓)

  热身模仿世乒赛赛程

  既然是最后一次热身赛,所有的东西都要和正式比赛一样,比赛时间,吃饭时间,甚至连酒店的星级都一样。

  昨天下午中国乒乓队到达无锡后入住四星级的黄金海岸酒店,之后立刻召开新闻发布会,会后球员还享受了主办方的酒会。据记者了解,为了使无锡热身赛的氛围更像上海世乒赛,本次热身赛无论从比赛时间还是赛制上都和世乒赛如出一辙,两天热身每天都是下午2时至晚间10时比赛,五个单项均从1/4决赛开始展开对抗,唯一不同之处在于,双打采用循环积分赛,单打采用淘汰赛。

  此外为了让比赛更真实,乒乓队特意选择了旧的无锡体育馆,旧馆是1972年建成的,选择老馆为的是使现场效果和气氛与同样建成于上世纪70年代初的上海体育馆的赛场相似。此外此次来无锡陪打的选手有王建军、王璇、常晨晨,三人当中,王建军的韩式直拍,打法酷似韩国的柳承敏,王璇素有小邓亚萍之称,调她来陪打,意在模拟神鬼莫测的亚洲怪拍高手,常晨晨左手横板,两面弧圈,打法最像中国香港的帖雅娜。

  刘国梁:男单我们没优势

  刘国梁刚到无锡就被等候的记者包围了,而大家最关心的自然是男子单打,对此刘国梁依然非常低调,“男单我可以告诉大家,中国队毫无优势,只能去拼对手。”

  刘国梁对记者说:“男子单打是竞争最激烈的项目,有希望夺冠的选手也非常多,每次大赛男单都是最难预测的,巴黎世乒赛和雅典奥运会,施拉格和柳承敏都是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最后夺冠的,这次上海世乒赛也一样,很多人都有希望夺冠,男单上我们不但没有优势,应该说还处于劣势,外国选手往往在心态和压力上都好于我们的选手,特别是现在11分制后,冠军更难说了,我希望大家能给乒乓队一个宽松的比赛环境。”

  对于阎森和陈杞,刘国梁特意解释了,“很多人对名单提出异议,其实阎森和王励勤的配对,现在状态很不错,不过本次上海世乒赛他们夺冠的希望不是很大,但如果发挥出色还是有机会的。陈杞虽然发挥不稳定,但他有很大的潜力,现在特别需要大赛的机会,只要调整好心态,陈杞是非常有希望的。”

  陆元盛:伤病不碍张怡宁

  在到达无锡的中国乒乓队员中,记者就是找不到女单一号张怡宁,得知原来张怡宁肩部老伤复发,目前正在北京养伤,女队主教练陆元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给记者吃了定心丸,“张怡宁的伤病不会影响她参加世乒赛。”

  陆元盛说:“医生给她打了封闭,建议她休息两天,不要参加这次热身赛,所以队里就决定让她在北京休息。”中国女队的实力要明显强于其他队,夺金似乎也在想象之中的,但陆元盛依然还是不停地给队员敲警钟,“虽然我们的实力占优,但那是整体实力,这次是单项比赛,单项我们没有优势,队员也都输给过其他球队的队员,所以我还是要求女队摆正位置把自己放在拼的位置上,把困难想在前头。”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