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第二届全国大奖赛开门红 天津女排瞄准7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08:49 每日新报

  孟凡强

  新报讯 【记者孟凡强】第二届全国女排大奖赛昨天在浙江宁波和富阳同时拉开战幕。被分在富阳赛区的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在首场比赛中以3:1战胜山东女排,四局的比分分别是 25: 22、 22: 25、 25: 13和 25: 19。在同赛区的另一场比赛中,浙江队1:3不敌辽宁队。今晚,天津队将迎战东道主浙江队。

  天津队昨天排出了以老带新的主力阵容,老队员王莉和小将杨亚男、王茜分别顶替殷娜、张平和张娜三名国手的位置首发出场。第一局顺利拿下后,第二局天津队失误开始增多,虽然主教练王宝泉马上用霍晶换下了状态不佳的杨亚男,但仍未能扭转败局。后边的比赛,天津队发挥了小球技术出色的优势,比较轻松地连胜两局。

  算上最近三年的三个联赛冠军、两个锦标赛冠军和一个大奖赛冠军,天津女排已经连续获得了六个全国赛事的冠军,本届大奖赛如果成功卫冕的话,天津姑娘们将创造全国女排赛事七连冠的辉煌纪录。但比赛还要一场一场地打,虽然获得了首战的胜利,主教练王宝泉仍低调地表示,本次赛事天津队的目标不是名次,而是锻炼队伍,为十运会做准备。“今年最重要的比赛任务是十运会,大奖赛正好是锻炼年轻队员的好机会。这次比赛我会尽量安排年轻队员上场。至于成绩方面,天津队现在三名主力在国家队,而八一队是以联赛主力阵容参赛,浙江的罗瑜也从国家队回来了,所以卫冕难度很大。当然只要有可能,我们会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的成绩。”

  在富阳赛区的比赛结束后,天津队还将先后参加温岭和湖州两站比赛,如能进入前四名,球队将参加在台州进行的大奖赛决赛阶段比赛。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