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晚报:俞斌摆平心态才有起死回生的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04:32 重庆晚报

  在上海采访“LG杯”第一阶段决战时,记者听俞斌说得最多的便是“张栩很厉害,我难度很大”这样的感慨,考虑到双方最终打成一比一,大家一直还认为这不过是老道的俞斌在放烟幕弹。不过昨日的对弈进程,却完全改变了记者对这句话的理解。看来,面对“日本第一人”,俞斌确实是感到了太大的压力。

  其实客观来看两位棋手的现状,显然还是年轻的张栩无疑更具冠军相一些。作为日
本无可争议的“第一人”,张栩最近的状态之佳,完全可以用“超级生猛”来形容。他目前在日本的状况甚至已大大超过了去年古力在中国棋坛创下的那种无人能挡的境地;而反观俞斌,则落寞了许多。

  俞斌反复强调的“张栩可怕说”,其实已是在给我们一些强烈暗示:那就是在俞斌的潜意识里,面对张栩,他还是显得信心不足。而这种潜意识的认知,无疑也会从比赛中反映出来。而昨天那盘惨不忍睹的完败,就印证了这个道理。

  总比分一比二落后,虽然还不是最后的结果,但俞斌要想实现大逆转,目前实力因素已不是最关键的东西,重要的还是心态。也许,只有理顺思路,放松心态,俞斌才有起死回生的可能。

  记者 胡敏网络编辑:甘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俞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