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田亮这次回省队很准时 自称过节期间几乎足不出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2:5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据新华社电多年来首次享受春节假期的田亮于17日准时归队,回到位于西安郊区的省跳水馆里开始了正常训练。

  节前,陕西省体育局和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考虑到,田亮十几年来从没有享受过春
节全家团圆的滋味,所以特批他今年过一个寻常人的春节“大假”。田亮说:“我算是把这么多年的年假一次都给过完了,我可知道其他人都是怎么过年的了。”

  田亮介绍,过节期间,他几乎是足不出户,乖乖地和爸妈以及从重庆赶来北京的姐姐、姐夫守在家里,聊天、看电视。整个春节期间,家人曾到朝阳公园、龙潭湖庙会等地方出游,可他并没有同行,而是独自留守家中。唯有在大年初四那天,他和全家人一起去了石景山游乐园庙会。

  “这是我印象中第一次和家人看北京庙会,那里好多人,特热闹!又有特色表演、风味小吃,还可以玩游乐场的各种项目,内容挺丰富的。”出现在众人面前的田亮做好了充分“伪装”:帽子、围巾、大墨镜,几乎盖住了整张脸,又有家人的“掩护”。不过,他还是被不少眼尖的游人认出来了,纷纷找他签名。“我特别感动,停下来一一写上我的名字。有一个小姑娘,一时找不到可以写字的纸,只好临时买了一张书法横幅让我签名。”“除夕和初五晚上,我在家附近的空地上放鞭炮,那儿不是禁放区,特带劲!周围的邻居小孩还透过玻璃窗张望呢,好玩儿!”田亮兴奋地说着他从没有体验过的假日生活。

  可是一回到西安,田亮又恢复出“训练狂”的本性。他认真地说:“春节期间,我的其他队友并没有休息,始终坚持训练。我得赶紧补课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