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田亮vs郭晶晶:童话故事主角换人 徒步登泰山许心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6:30 法制晚报
田亮vs郭晶晶:童话故事主角换人徒步登泰山许心愿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田亮vs郭晶晶:童话故事主角换人徒步登泰山许心愿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广告亮相:花期灿烂媒体热捧:神仙眷侣霍氏入局:好梦成空--

  绯闻恋

  2004年是田亮和郭晶晶相识的第13个年头。这一年,“亮晶晶”经历了雅典同获金牌的辉煌,传出“用金牌印证爱情”的佳话,“亮晶晶”一词的曝光率空前提升;这一年,
“亮晶晶”卷入四角恋,被某杂志选为“2004十大关键词”———“绯闻”一词的注脚,并配发了“两人貌不合神相离”的照片。

  新年已至,“亮晶晶”这个带着喜气的词汇却越来越少被人提及,更多的是“田亮签约娱乐公司”或者“郭晶晶和霍启刚携手逛街”,这样单独的新闻。越来越少有人提起“亮晶晶”的绯闻,“亮晶晶”也不再密不可分,成了引号包围的三个汉字,作为一个词汇,它已经成为历史。

  历史起源于一则广告?

  1991年夏天,田亮和郭晶晶这两个小队员,在几十名参加国家队大集训的地方队队员中脱颖而出,成了仅有的两个留在国家队的。年纪相仿、经历相似、性情相投,两人自然而然聊到了一起,但这不是“亮晶晶”历史的开始,他们还只是田亮和郭晶晶。

  不知不觉中,两人一起走过了十年,2000年,正值当打之年的两人都对奥运金牌志在必得。奥运会前,两人登泰山许愿。在悉尼,已经成为最要好朋友的两人却有不同的命运,田亮逆势拿下男子10米台冠军,“跳台王子”的称号从此叫响。而郭晶晶没有收获一枚金牌,被认为依然活在师姐伏明霞的阴影中。

  据说,是田亮的鼓励才使郭晶晶重新振作。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郭晶晶担任田亮专职摄影师的细节被老记们捕获,但“绯闻”似乎还谈不上。

  直到2003年,“澳得利”邀请两人拍摄电视广告。“亮晶晶的澳得利,想要就给你”的广告词伴着两人在水中自然亲密的表现,传遍了大江南北。人们争相传诵两人青梅竹马的跳水情缘。

  雅典是高潮亦是转折

  历史有了起源自然就有发展。2003年夏,田亮花了100多万元在北京亦庄买了一套别墅,郭晶晶也在附近购置了房产。联想到两人正联系读书事宜,有人分析,这是这对金牌组合在雅典奥运会功成身退的信号。

  2003年底,田亮和郭晶晶赴重庆参加跳水比赛,两人亲密无间的举动,惹火了当地的田亮迷。据悉,赛后田亮还带郭晶晶到自己家“串门”。

  2004年2月,中国跳水队春节晚会,田亮和郭晶晶被一致推举为主持人。除了惹火的情侣套装打扮,田亮说的“晶晶,别怵,有我呢!”几乎成为两人爱的宣言。

   终于,雅典来到眼前,“亮晶晶”绯闻也达到最高潮。北京时间8月15日,郭晶晶和田亮分别和队员合作夺得了两个双人项目的金牌,央视名嘴黄健翔在田亮夺冠后有些情不自禁:“今天田亮发挥出色,获得冠军,而他的女朋友郭晶晶和队友吴敏霞在之前的女子双人板比赛中拿到金牌。”赛后的报道更是“吓人”,新华社一则通稿的标题是———“亮晶晶用金牌印证爱情”。“亮晶晶”正一步步朝着国人的期望发展。

  历史总有盛极必衰一说,准确说“亮晶晶”绯闻恋的转折在雅典之后,但北京时间8月28日田亮在10米台的失败似乎是个先兆。赛后,郭晶晶为伤心的田亮收拾行李的镜头被记者捕捉到。

  23岁的郭晶晶此前已经成为双冠王,地位直逼伏明霞和高敏,而25岁的田亮好像已经有些力不从心,命运似乎已经刻意将两人分割开。

  霍公子成“分手催化剂”

  奥运之后,田亮和郭晶晶随奥运冠军代表团访问香港,在那儿,他们还是形影不离,甚至还共用一条毛巾。也是在那儿,郭晶晶认识了霍启刚,一个注定让“亮晶晶”彻底分开的人。去年9月,郭霍开始被人一起提起,上海、香港、北京开始出现两人亲密的镜头。虽然期间郭晶晶通过新华社辟谣,但事情发展到今天,辟谣更像是在故作姿态。当郭晶晶和霍启刚越来越想把恋情公开化的时候,田亮就像个局外人一样在忙自己的事情。“最好的异性朋友”、“知己”、“保镖”、“最好的倾听者”……成了“亮晶晶”在澄清有关他们之间绯闻时使用的词汇,而这些都很像恋人分手时的用词。

  其实,我们希望“亮晶晶”之间只是绯闻而不存在恋情,因为那样,现在的局面不会对他们造成伤害。而如果他们真的不只是绯闻这么简单,那既然两个年轻人已经在去年冬天作出了决定,就让“亮晶晶”随着2004年成为历史吧。

  2004年之后,田亮和郭晶晶可以回到13年前,那是两小无猜的岁月,那是单纯的友情。愿2005年,田亮和郭晶晶能简单地相视而笑,就像在1991年的夏天。

  爱的表白

  “晶晶,别怵,有我呢!”

  2004年2月中国跳水队春节晚会,田亮和郭晶晶被一致推举为主持人。除了惹火的情侣套装打扮,田亮更对郭晶晶说出了这句话,几乎成为两人爱的宣言。

   最浪漫的事

  徒步登泰山许下小心愿

  去雅典之前,跳水队来到济南封闭集训,顺便去泰山放松。面对十八盘的挑战,很多队员都选择了坐缆车登顶,可郭晶晶却不这么想:“既然是去许愿,我想爬上去可能更诚心些。”

  细心的田亮当然没有丢下郭晶晶,两个年轻人就并肩向南天门前行。青松、翠柏、苍石,谈笑间,他们用每人脚下的1630级台阶,记录了他们一起走过的3000多个日子。登上顶峰的时候,不知道他俩有没有结下同心锁,但他们应该确实许愿了,只是无人知晓具体内容,可能包含奥运冠军吧。他们确实都在雅典收获了金牌。相比之下,郭晶晶得到了更多,不但是双冠;而田亮呢,失去的好像也不只是一块10米台金牌。

  郭晶晶说她要去还愿,田亮还会去吗?

  般配指数

  ★★★★ 参考两人的成长经历以及青梅竹马程度

  ★★   参考郭晶晶的师姐伏明霞的发展走向、田亮和霍启刚的“财”力对比

  (孙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AFI Mid雷射艺术


air max 95回顾


八款全新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