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内敛中产阶级追求疯狂速度 NIKE MAX FRENZY测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2:29 新浪体育
内敛中产阶级追求疯狂速度NIKEMAXFRENZY测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内敛中产阶级追求疯狂速度NIKEMAXFRENZY测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AIR MAX是本人比较中意的技术,也是NIKE比较成熟的技术之一。它是以特殊的方式,将大分子的气体注入合成橡胶内。因此,气体不会因为受到冲击而流失。

  本人这双MAX FRENZY是属于MAX家族的小磅量的气垫。适合后卫和小前锋穿着,虽然不是新鞋款,但是却十分的舒适和耐用。在2004 ADI科技年里面,可以说NIKE还是在稳固自己的一些老技术。因此,其科技的成熟性较比ADI会比较高。

  外观★★★★☆

  平衡,是我看到它的第一感觉。相比其他NIKE产品,MAX FRENZY显的十分的内敛。复古的设计,LOGO还是在旁边,字旁边还有一个暗色的LOGO使平衡感顿显。尖头以及流线型鞋身设计,十分强烈的突出“快”感。总觉得它是纳什的战靴。金色的镶边更显贵族风范,而两边的镶边对称更加突出平衡的感觉。后脚的拉托设计更显人性化,而且使鞋子从后面看十分的有个性。美中不足的是,如果拿它来配有点嘻哈的服装的话,效果有点差。

  技术与材质★★★☆

  它采用的是朴实无华NIKE MAX AIR NIKE与NIKE AIR SOLE的结合,这样的结合可以说缓震与爆发两者兼顾。虽然技术有点“传统”但本人认为效果仅仅次于AIR ZOOM的顶级配置。AIR MAX是NIKE公司十分得意的一项缓震配置。而SOLE气垫在早期的篮球鞋上可是顶级配置哦。AJ 1、2、3、都是采用SOLE的气垫组合。而AIR MAX 则是80年代的宠儿,由于其缓震效果绝加,因此倍受青睐。况且,FORCE2005的强势复出,使人们更加青睐大气垫。当然,不同的位置有不同的气压镑数匹配。所以,它的实用范围不会如ZOOM一样的全能,这也是制约AIR MAX走向顶级的一个瓶颈。但是MAX FRENZY无论是缓震还是启动,都十分优秀,脚上的感觉十分的丰满。绝对是速度型后卫的推荐配置。用一个字来概括,那就是“快”。而两个字概括,正如其名那就是“疯狂”。

  穿着感&保护★★★★

  MAX FRENZY的鞋身上有和鞋带连接的一个片状结构,可以通过鞋带的松紧控制其片状结构对于脚面的包裹。这样就可以使PLAYER在启动的时候将所有爆发力集中起来,不会由于鞋子的褶皱感到不适而影响奔跑。中帮的设计更加突出后场球员的实际使用性,后跟的一次性上模硬块塑料(就是有AIR MAX标志的塑料)更加实际的保护了脚踝。轻质的中底使鞋更加轻巧,为速度快的后卫提供了良好的反映介质。前掌的宽敞更加扩展脚的张力,使宽脚的朋友不会“蹩脚”(呵呵,本人就深深体会过2K4的“紧张”)。两边的金色镶边上的小孔使透气性也十分良好。而且AIR MAX的稳定性和SHOX相比好了许多,而且更加柔软,毕竟前者更加强调缓震而不是弹力。美中不足的是鞋舌部分的保护过高,所以开始穿着时稍感觉僵硬。相信随着穿着不日将有所改变。

  外底和场地感★★★★☆

  MAX FRENZY没有延用经典的“人”字底。但是却使用圆球形的“一字”底,抓地力相对“人”字底较弱。但对急停几乎没有什么影响。AIR SOLE提供的启动和AIR MAX的厚实缓震还是给予了该鞋十分良好的场地感。

  综合★★★★☆

  这是一款用《SIZE》的话来说叫“中产阶级”的球鞋。他没有签名鞋款的造势宣传,没有乔老鞋子的经典。但是它却将NIKE的经典技术发挥的十分出色。无论是宣传还是技术,它都不是顶级的。甚至还有点名不见经传。但是,它却用十分合理和出色的配置和外型默默地摆在鞋架上。等待着你去发现,去用适合它自己的文字来表达它,将他惊人的一面介绍给广大的SNEAKER。在鞋市的发展历程中,固然需要像AJ、LeB等高级鞋款的存在。但也不要忘记,这些中产阶级,就是由于他们的朴实无华的存在,才有被广大消费者熟悉的机会。毕竟,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动不动就买一千多的鞋子的。如果你有类似的“中产阶级”不妨拿出来,细细来品位一下它,相信你会有别样的感受,再用文字将他表述出来,相信“她”会感到无比的欣慰。(剖膛手杰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