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江湖即将没有米勒时刻 可怕的手经典瞬间回眸(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20:20 新京报
  雷吉·米勒通过姐姐公开发表声明,本赛季结束后退役

  可怕的手

  小时候,雷吉·米勒腿脚不便,学打篮球的初衷是想锻炼腿部肌肉。由于身材上的劣势,他从来没有战胜过姐姐,于是,他转而苦练投篮,特别是三分球。

  长大后,没想到貌不惊人的米勒三分球已是炉火纯青,NBA这个圈子里谁都畏他三分,即便是迈克尔·乔丹来防守同样无济于事。职业生涯总共命中2505个三分球,这项绝技既是他的安身立命之本,也凝结着他从孩提时代开始倾注的心血。
江湖即将没有米勒时刻可怕的手经典瞬间回眸(组图)
江湖即将没有米勒时刻可怕的手经典瞬间回眸(组图)
年近四十,米勒终于要和我们说再见了。

  本报讯

  “过去的两个星期里,关于雷吉本赛季结束后是否退役有过很多猜测。”在电视台工作的谢丽尔·米勒说,“昨天我跟雷吉通过话,已经确证,在为印第安纳步行者服役了18个赛季后,这肯定是他的最后一个赛季。”谢丽尔,便是雷吉·米勒的姐姐,退役声明的代言人。

  当地时间周四一大早(北京时间昨日),米勒告诉了步行者主帅卡莱尔自己的决定,后者并不吃惊:“不是令人震惊的消息,我想这是一剂清醒药,将是观看这位最伟大运动员表演的最后一个赛季了。”步行者在因“奥本山事件”而曾经失去前3位得分手,目前阿泰斯特仍未解禁,本赛季处境艰难。因此,卡莱尔想以米勒退役来号召队员们和球迷们支持球队:“我认为这是大事件,很严肃的大事件,这是队员们和雷吉一起奋斗的最后赛季,也是球迷们观看米勒打比赛的最后赛季。”

  作为NBA历史最伟大的三分球投手,米勒今年8月份将满40岁。自从1987年通过选秀进入NBA以来,米勒就对步行者忠心耿耿,从来没有换过东家,整个NBA历史上,只有为犹他爵士效力了19个赛季的约翰·斯托克顿在他之上。职业生涯中,米勒总共得到24685分,排NBA历史第14位;三分球出手6321次,共命中2505个,均排NBA历史首位。

  “雷吉说球队取得过巨大进步,他感觉目前的位置和方向都是正确的。”谢丽尔继续表达弟弟的想法,“他还说,除了去年11月份发生在底特律的这起群殴事件,他的职业生涯有着许多难忘的时刻。”两个星期前就有一电视台称米勒将退役,这使他很生气,因为他早就说过正式的退役声明必须通过他的亲姐姐来发布。

  本赛季,米勒平均每场仅得到11.9分,是新秀赛季以来的最低。总共打过131场季后赛的他,曾率领步行者在2000年打进季后赛,终被湖人击败。跟巴克利、马龙、斯托克顿、尤因等同时代的许多巨星一样,最令米勒遗憾的是,获得了太多荣誉却没有夺得最想要的总冠军。(胡德忠)

  米勒时刻

  总是在季后赛,总是对阵尼克斯

  与姚明队友麦克格雷迪最后时刻连得11分不同的是,“米勒时刻”大多数发生在更残酷的季后赛,而且,一般都以步行者的死敌纽约尼克斯为牺牲品。

  1994年6月1日

  东部决赛第5场,他在第4节砍下个人全场39分中的25分,帮助步行者以93比86击败尼克斯。

  1995年5月7日

  东部半决赛首场,对手同样是尼克斯。在最后8.9秒钟内,他命中两个三分球、总共得到8分,帮助步行者以107比105完成NBA历史上最惊人的大逆转。

  1998年5月10日

  东部半决赛第4场,对手还是尼克斯。常规时间仅剩5.9秒钟时,米勒的一记三分球获得加时赛机会,并最终以118比107击败对手。整场比赛,他得到38分。

  1998年5月25日

  东部决赛第4场,在迈克尔·乔丹的贴身防守下,米勒在仅剩0.7秒钟时原地起跳命中三分球,率步行者以96比94反败为胜。

  2000年6月2日

  东部决赛第6场,米勒砍下34分率队击败尼克斯,令步行者历史上惟一一次杀进总决赛。

  2002年5月2日

  季后赛首轮面对新泽西网队,常规时间终场哨响之际,他在40码处超远距离三分球命中获得首次加时机会,然后是突破扣篮获得第2次加时机会。(胡德忠)

  关键数字

  24685

  职业生涯总得分,NBA历史上列第14位,步行者历史上列首位。

  2505

  三分球命中个数,出手则是6321次,两项数据均在NBA历史上排首位。

  1355

  出战场次,在NBA历史上排第6位。

  88.6

  %职业生涯平均罚球命中率,在NBA历史上与“大鸟”拉里·伯德并列第5位。总共罚中6064球,居第11位。

  57

  职业生涯单场最高得分,产生于1992年11月28日,对手是夏洛特黄蜂。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