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跑进快车道喜迎6连胜 史上最佳教练登上光荣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0:14 东方体育日报

  西甲争霸将由皇马和巴萨来演“二人转”已是不争的事实,卢森博格就任以来一直保持着对巴萨的高压,第22轮皇马主场4比0胜西班牙人,更像是与巴萨上轮4比0胜塞维利亚的针锋相对,尽管西班牙人22年来从未在伯纳乌胜出,但这掩盖不了西班牙人作为本赛季的黑马与塞维利亚是同一重量级的对手这一事实。难怪《马卡报》评论:“巴萨成为同城的加泰罗尼亚人落败的最大受害者。”

  这场比赛,卢森博格也创造了他的个人纪录,成为皇马历史上的最佳开局教练,伯纳乌的荣誉壁上只记载着阿根廷教练路易斯·卡尼格里亚在1957—1958赛季开始执教皇马后取得联赛六连胜,埃菲社认为,卢森博格在连续攻克了皇家社会、马德里竞技、萨拉戈萨、马洛卡以及努曼西亚五支球队之后,不仅兴奋点没有减弱,而且还奉献了他就任以来踢得最精彩的一场比赛。

  也许有了部分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的官员在包厢里观看比赛,更能激发起主场球员的自豪感和荣誉感,以往崇尚个人英雄主义的皇马体现出少有的集体主义精神,而流畅的组织和配合让巨星们的表演更加具有水银泻地般的美感。首先是获得最高出镜率的是卡西利亚斯:达尼的远程炮弹、马克西的大力轰门始终奈何不了圣伊格尔。看来经纪人不久前宣称正在谈判续约的卡西利亚斯可以代表皇马守15年以上大门是很有根据的。

  接着轮到准备2007年“终老”伯纳乌的齐达内表演了:禁区边缘右脚一扣骗过防守球员,左脚跟上劲射破门,完美的一击。《阿斯报》惊叹,齐达内虽然是右脚型选手,但是他的两脚以及头球都能破门。值得一提的是,这位队中年龄最大的“老人”赛前饱受肠胃炎的折磨,比赛前才被递补进首发名单。

  劳尔开始还为头号射手罗纳尔多做些服务工作,拉扯开对手的“火力”为队友留出空当,可惜罗纳尔多就连门前4米的单刀球都会错失,劳尔只能亲自出马,两次禁区内抢点破门梅开二度。格拉维森后来换下大病初愈的齐达内,终场前禁区外的一脚远射攻入锦上添花的第四球,这是“史莱克”加盟皇马之后的首粒进球。

  《马卡报》称自卢森博格上任以来,皇马发生了巨大变化:首先就是心态上的,卢帅赛后说:“球员们踢出了快乐足球,因为他们感到快乐。”其次就是强化防守,比如他不允许两个边路同时压上进攻,每次都要叮嘱齐达内和后腰之间的距离不能超过15米,以保持阵型的紧凑,《ABC》报说:“卢森博格的防守第一的理念成为了皇马首要教条。”再次就是彻底将中场捏造成型,谁上谁下也是教练说了算。

  作者

  :本报记者 刘耿(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