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五大“衰星”集体爆发 罗纳尔多一怒取消中国之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0: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奥委会考察团降临伯纳乌球场激发了皇马球员的斗志,卡西利亚斯室内足球门将般的神奇近距离扑救,齐达内和劳尔门前的灵感确保了皇马的胜利。”《世界报》赛后轻松地写道,“皇马与巴萨的差距缩小到4分,卢森博格追平了卡尔尼格里亚上任就取得6连胜的纪录,就连格拉维森都打入了在皇马的第一球,这样的夜晚伯纳乌球场如何能不幸福。”

  但对皇马来说,事实上本周是喜事冲兑着乌云的一周:一喜,伯纳乌换草坪了,荷兰农场提供了优质草皮;二喜,贵宾包厢内坐着奥委会的高官,皇马在体育界的地位再次得到确认;三喜,五连胜让皇马群星激情荡漾,而死敌尤文图斯又接连输球状态跌入低谷;一悲,齐达内患肠胃炎一周几乎都未能进行正常训练,上场状态如何不明朗;二悲,媒体掀起“弹劾”劳尔高潮,古蒂是否应该取代第一队长引发议论纷纷;三悲,巴西媒体爆料称罗纳尔多上周回国确实是因为兄弟被绑架,心烦意乱的巴西人在射手榜上已经被埃托奥拉开了5球的差距。

  五大“衰星”集体爆发

  但谁也没有料到,这竟然是一场皇马“衰人”集体大爆发的一场比赛。媒体原本认为齐达内无法上场,并称他的缺阵反而解决了古蒂上场的问题,“齐达内依赖症”早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但法国大师却不想就此成为球队可有可无的“闲人”,因此,哪怕他只有60%的状态,也积极向卢森博格请战。第13分钟他的左脚小角度大力抽射被媒体称作是“世界波”:“齐达内让伯纳乌球场的球迷都兴奋地从座位上站了起来,法国人的魔术又带领皇马巨星们翩翩起舞。”齐达内爆发之后是劳尔的喷发,劳尔用两个进球彻底清洗了一周以来一直笼罩在他头上的阴霾,《世界报》称赞道:“劳尔获得涅磐重生,用两个进球狂洗对手,这位天生的射手知道自己该在什么位置上。”

  为了换取一张续约合同,葡萄牙人菲戈本赛季以来一直都非常“用功”,最近两场比赛更是全力以赴参与比赛,以图取得皇马高层的欢心。“衰人”菲戈本场比赛除了奔跑积极外,还多次传出好球,并积极寻求直接破门的机会。第29分钟,菲戈在禁区右侧假动作晃开对手后小角度大力打门,皮球经卡梅尼扑救后又被门柱挡出落到门前的劳尔脚下,皇马队长这才得以轻推破门。

  本场比赛,卡西利亚斯再次扮演了“救火队员”的角色,第10分钟马克西门前大力抽射被卡西挡出,第21分钟,伊托接到德拉佩纳的传球后在禁区内连续两次近距离射门,又被卡西利亚斯神奇化解。西班牙人在场上的机会不比皇马少,但卡西利亚斯的大门牢不可破,4比0的高比分也因此成为可能。“衰人”卡西利亚斯有望获得一纸高薪续约合同为自己提升等级。格拉维森也有够衰,球迷有关劳尔和古蒂的争论最终牺牲的却是他,但丹麦“疯狗”下半场上场之后却很好地完成了阻击对方进攻的作用,并直接带热了场上的气氛,终场前打入个人在皇马的第一球,无疑起到了锦上添花的功效。

  只有罗纳尔多还在“衰”

  唯一未能清洗郁闷的“衰人”是罗纳尔多,尽管此前他4次对西班牙人曾打入过4球。从巴西回来之后,卢森博格特意强化了外星人的体能,媒体甚至透露“肥罗”短短几天之内就减肥了2.5公斤。从比赛的过程来看,罗纳尔多显然没有达到自己应有的水准。第11分钟他在快速反击中晃开对方门将打空门,但皮球却击中边网。第28分钟他在禁区外的射门又被卡梅尼挡出。第31分钟他在犹豫中错失传球机会,第40分钟又未能将劳尔的头球摆渡顶入球门。上半场结束时罗纳尔多一脸恼怒,尽管卢森博格没有将他换下,但第68分钟他在小禁区内的射门又再次偏出,“这不是罗纳尔多的夜晚。”评论员喊道。第86分钟,罗纳尔多被判越位,结束了恶梦般的90分钟。

  赛后皇马官方消息传来,由于罗纳尔多上周已经回国过一次,因此皇马和巴西足协最终达成协议,外星人将不参加巴西对香港的比赛。连走衰运的外星人也确实不适合再长途飞行奔波,好好休息准备打客场对劲敌奥萨苏纳的比赛才是正道。(伊万)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