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队主场成功复仇 刘炜上演“一条龙”上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12:42 新闻晚报

  在韩国输球的中国全明星队到了哈尔滨,就好像回到了主场一般,反倒是韩国全明星队表现得不像上场比赛那般防守有效。最后,中国全明星队以93∶77战胜了韩国对手,成功复仇。中国全明星队中的上海籍球员刘炜是凭借自己的优异表现获得了本场的MVP奖。中场休息时,大赛主办方还安排了三分球大赛,最终在上场比赛中获胜的朱芳雨一分输给了韩国队的申基成。

  刘炜“一条龙”

  刘炜在半场比赛就拿下13分,这已经是他上一场比赛的全场的得分。在场上,刘炜不单扮演着组织后卫的角色,更多时候他似乎在扮演一个得分后卫的角色。面对对方防守球员,他眼中只有篮筐而且他就是有能力进球。第一节比赛两队比分战成16平,刘炜后场抢断后运球突破至篮下,上演“一条龙”式上篮,激起现场一片掌声。面对韩国队明星后卫金胜铉,第二节后半段刘炜又两次上演“一条龙”上篮,并且还造成对手犯规,将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

  刘炜在本场比赛中打了33分钟,在和韩国队金胜铉的亚洲最佳后卫之争中交出了一张漂亮的答卷。面对数据,刘炜在赛后表示,自己和金胜铉的水平差不多,他身高虽然矮一些,但是速度要比自己更快。而在身高上的优势让自己在两人对抗时占优。最后,刘炜还表示金胜铉昨天的发挥不是很好。

  刘玉栋“娱乐大众”

  全明星比赛更大程度上就是一次娱乐,让球迷高兴是比赛的宗旨之一。在韩国时,刘玉栋由于受伤没能上场比赛。昨天晚上由于哈尔滨球迷第一次有机会在现场看到“战神”刘玉栋因此情绪相当高涨,整场比赛都在呼喊刘玉栋的名字。

  第四节比赛进行到后半节时,“战神”刘玉栋终于应球迷的强烈要求,披挂上场。刘玉栋上场后第一次触球就跳投命中,现场球迷给予热烈的掌声。当整场比赛只剩下2分34秒时,蒋兴权将板凳上的唐正东、郭士强、莫科一并遣上了场,这样除了有伤在身的胡卫东未出场,其余球员都有出场亮相。这场娱乐的盛宴让哈尔滨的球迷饱了一次眼福。

  老蒋更是坦言:“这是娱乐比赛,只要发挥球员的特点就好了!” 作者:晚报记者金雪旦报道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