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分大战朱芳雨一分惜败 中韩男篮对抗没有输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11:1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林牧) 朱芳雨拿下“三分王”的愿望在最后一刻被一个花球终结,申基成在哈尔滨为韩国人挽回了一点颜面,取得“三分王”的称号。

  这次三分球决战被广泛关注,但是由于韩国方面的头号射手文景垠不参加这次比赛使得比赛的精彩程度有所下降。但是朱芳雨想轻松拿下这个“三分王”却并非易事。

  CBA方面派出的三名三分射手分别是:张云松、郭士强和朱芳雨。韩国KBL派出的是申基成、梁熙胜和赵相贤。首先出场的是张云松,他的手似乎并不太热,最终他总共拿下了让人失望的11分。老将郭士强参加三分球大赛本来就有点勉为其难,而由于在上半场没有上场,他的状态还没出来,手几乎还是僵硬的。他前5个球竟然无一命中,直到第二个点的倒数第二球才总算开和,现场观众不禁随着他的每一次投失而大声叹息着,最后他拿下了最低的7分。

  而韩国KBL方面的三名虎将则表现不俗。5号申基成,他在前三个点就拿下了12分,最后他的成绩是18分。这是预赛中的最佳成绩。而梁熙胜也表现不错拿下了15分。韩国队最后出场的是9号赵相贤,他的手风也是格外不顺,前两个点只拿到2分后他基本上放弃了比赛,最后在规定时间内没有投完所有的球,只拿下了9分。

  而汉城站战胜韩国老将文景垠荣膺“三分王”的朱芳雨也受到队友的影响,只拿到了12分。虽然不及KBL的另两名球员,但是还是成为了CBA队的第一。按照规则,双方的第一将进行一对一的单挑。

  预赛得分落后的朱芳雨首先出场,这个时候小朱才来了精神。虽然预赛成绩一般,但在决赛中,随着现场观众的呐喊助威,朱芳雨球出似流星,一下一下震动着球网,球迷们的热情也越来越高。最后,朱芳雨得到了比在韩国还高的22分。这个成绩才反映了朱芳雨的正常水平。

  然而就在大部分人都认为朱芳雨将卫冕“三分王”的时候,申基成的表现让人惊叹。他开始的两个点就显示了很好的手感和状态,前四个点他已经投中21分。然后最后的5个球他接连投丢了4个,最后一个花球将决定最后“三分王”的归属。申基成在全场球迷的喊声中,却异常冷静,他稳了稳节奏,将最后一个花球精准地送入了球网,23分!成功反超朱芳雨成为哈尔滨站的“三分王”。

  在这次CBA-KBL明星赛上,双方也各有收获,打成平手。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