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韩男篮赛老蒋妙计巧翻盘 更换外援此消彼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12:14 辽沈晚报

  本报讯 记者姚广安报道 CBA-KBL中韩全明星对抗赛昨晚在冰城哈尔滨落下帷幕,CBA全明星队以93∶77大胜KBL全明星队。在这次两回合的中韩联赛交流赛中,两队各胜一场,但中方在小分上占优。虽然是一场非正式比赛,但涉及到中韩对垒,蒋兴权还是很想拿下这场比赛。而蒋兴权为了挽回汉城失利的颜面所做的努力,还是有迹可寻的。中韩全明星次战证明了在CBA赛场上一个公认的事实:同一支球队想两次战胜老蒋,难!

  低调布阵冰城主场

  其实在首次交手之后,蒋兴权就对双方的实力了然于胸。虽然3分惜败,但老蒋觉得主场翻盘的机会还是非常大的。这一点不仅通过比赛可以看到,甚至KBL全明星队主帅辛善宇也承认这一点:中国的篮球发展非常快,第一场比赛虽然赢了,但其中有运气的成分。不过在赛前的联席会上面对记者的提问,蒋兴权还是没有把话说死:“两支球队的比赛就是互相制约,发挥自己特长的同时遏制对手,具体的方法就不是一句两句可以说清的了,而且这个场合也不太方便透露。”

  更换外援此消彼涨

  球队赶到哈尔滨后,蒋兴权再次研究了首战的不足之处,并在人员上有所调整。老蒋急于扳回一场的心理通过这次换人一览无余。蒋兴权认为CBA全明星队是前一段通过有关人员的选举组成的,在组队的时候考虑更多的是进攻性和表演性,但如果从打韩国队的角度讲,这个阵容针对性不强。在比赛前一天,老蒋换掉了吉林队的外援罗德,而临时召入了江苏队的第二外援雷恩。与年龄偏大的罗德相比,雷恩的抢断、助攻和外线三分无疑都更出色。

  韩国方面显然也希望赢下这场比赛。似乎是觉得曾在北京奥神队效力的外援嘉伯已经为中方了解,他们用另一名外援明兰德替换了嘉伯。不过这个换人与老蒋的换人相比明显棋差一招。

  穷追猛打锁定胜局

  第三节KBL全明星队一度将比分迫近至6分。但关键时刻两位主帅的不同态度左右了最终结果。韩方主帅辛善宇竟然换下了两名外援,企图用“韩国国家队”完成反超。而此时老蒋则坚决用“奥德杰+雷恩”组合强攻内线,并一举将优势扩大到23分,锁定胜局。

  为什么放着广东的积臣、江苏的西蒙等强队第一外援不用而选择第二外援?雷恩在第三节的表现给出了答案,也证明了老蒋的眼光。雷恩在与北京队外援奥德杰的配合中也相得益彰:开场后2分钟CBA明星队被打了一个0∶4,正是雷恩出手为CBA明星队打破得分荒,随后外援奥德杰两罚两中,为CBA明星队将比分扳平。第三节两名外援更是里突外投、相互助攻,为CBA全明星队奠定胜局。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