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次亮相一传一射拯救马洛卡 日本足球小将轰动西班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3:21 东方体育日报

  “我想或许在这个夜晚以后,《足球小将》的书和碟片将会卖得更好,在日本是这样,在西班牙也是这样。”大久保嘉人有些傻傻地笑着,这却抹杀了摄影记者的不少“菲林”。

  一次助攻,一个进球,大久保嘉人在马洛卡的第一次亮相可以用梦幻来形容。由于大久保嘉人当初在日本率领国见高中勇夺少年联赛冠军的经历就如同漫画《足球小将》一般生动,因此日本媒体经常用“足球小将”来称呼这个年仅22岁的足球天才。大久保嘉人自己 对这个称呼也非常满意,因为他从小也非常痴迷于这一漫画。

  日本电视台用滚动播放的形式来展现大久保嘉人的精彩表现:马洛卡主场迎战拉科的比赛进行到第56分钟,大久保嘉人右路传中,路易斯·加尔西亚远点门前头球吊射得分帮助主队把比分扳平;第62分钟,马洛卡队的坎帕诺右路传中,这次大久保嘉人用几乎和加西亚相同的头球吊射再次帮助球队把比分扳平。在日本人踏上球场的时候,很多球迷对他还心存怀疑;而当大久保嘉人完成这次进球后,整个体育场内都在呼唤这个“崭新”的名字。

  《读卖新闻》用“日本人在西甲开始全新体验”来形容大久保嘉人的第一次亮相:“或许大久保嘉人早早地就把这次的伊比利亚之行定下幸福的调子。”《日本体育消息》则开始寻找更深远的东西:“从高中联赛中涌现出来的明星有如此出色的表现,日本足球领跑亚洲也就不足为怪了。”

  同时大久保嘉人的开门红也让日本媒体看到了本国球员在西甲获得成功的希望。在大久保嘉人登陆西班牙之前,曾经有两名球员在西甲效力过,但城彰二在瓦拉多利德的表现受到了猛烈的抨击,而西泽明训的西班牙人之旅也是糟糕透顶。现在,大久保嘉人有望改变这一切。何况他从现在开始他至少还有大半个赛季来继续表现。

  作者

  :徐毅(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