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布斯》公布体育十大富豪榜 小贝大罗齐祖高居三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04:13 东方体育日报

  谁最有钱,谁最富,旁观者往往比富翁本人对数字更为感兴趣。《福布斯》杂志近日公布了一份财富统计,列举了2004年世界体育10大富豪的进账情况,计算依据是各个体育明星的公开薪金、奖金和赞助商公布的签约合同。

  贝克汉姆如今与阿迪达斯、百事、沃达风、BP、Marks&Spencer等大品牌有合约,而在日本,他也担任了几家化妆品以及食品厂商的代言人。其中百事的广告费 为470万欧元,两家日本企业的赞助金额总数也在500万欧元以上。贝克汉姆最大宗的收入,还有数来自吉列剃须刀的5年5000万欧元的合约,仅仅拿着吉列最新式的剃须刀摆摆POSE、刮刮胡子,每年就有1000万欧元的收入,贝克汉姆的财运已经高照到了极点。另外,他仍在发行的自传也在继续为他创造利润。

  贝克汉姆之外,皇马的罗纳尔多和齐达内应该能分别占据第二和第三的位置,虽然他们和小贝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根据巴西《检查》杂志的报道,罗纳尔多2004年的全年收入为2800万欧元,除了年薪和奖金收入外,外星人的广告收入同样不少,另外,他还拥有8家企业,150名员工,这些都在为他创造财富。据统计,罗纳尔多的个人财富目前已达1.3亿美元,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亿万富翁。

  齐达内的收入较为稳定,主要有年薪、奖金加广告收入组成,大概在1400万左右。皇马的其他几位巨星,如劳尔、菲戈和欧文,年收入也接近1000万欧元。有关皇马从“银河战舰”向“银行战舰”转变的话题,如今早已屡见不鲜。巨星加盟给皇马带来了人气,而皇马的豪门地位,同样也赋予了巨星们更多的金色光芒。巴萨队内,目前年薪最高的是普约尔,但巴萨队长除了约500万欧元的年薪外,广告收入十分有限。

  意甲方面,排在第一的是国际米兰队前锋维埃里,1080万欧元中有750万薪水,其余330万为赞助费。尤文图斯队前锋德尔·皮耶罗排在第二,1010万中670万是薪水,其余是赞助费。英超方面,兰帕德、维埃拉和坎贝尔的周薪都高达99000英镑,但他们的广告收入同样不高。而德甲的卡恩虽然竞技状态下滑,但收入却并没有减少。

  作者:特约记者 沈庆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