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扬的球鞋让你在街头与众不同 街舞风雷全面评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2:10 新浪体育
张扬的球鞋让你在街头与众不同街舞风雷全面评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测试者资料

  身高172CM

  体重65KG

  球场位置 得分后卫(突破为主)

  外观。怪异和绚目是这双鞋最大的特点,全漆皮的鞋面加上醒目的色彩,给人一极强的视觉冲击。我穿的是北卡蓝的,颜色很清爽,但我更喜欢夸张的颜色,比如橘红,特别亮。

  舒适度。虽然鞋上有ZOOM AIR 的标志说明,但我真的不觉得那是ZOOM,让我说,更倾向于是SOLE气垫,脚感更象AJ11的气垫,SOLE气垫需要一点时间去磨合,个人觉得还没有ZOOM舒服,前掌比后掌明显,但脚感是越穿越少了,这鞋最大的卖点便是它的轻便,可以说是空前绝后的吧,但太轻会让脚觉得比较不安全,适当的重量感其实很重要的。整鞋非常瘦,甚至有点象皮鞋的形状,鞋头尖尖的,很有意思,但不好配长裤。鞋的包裹性还是非常出色。

  保护性。侧面的支撑条很漂亮,感觉有点象猴爪,但我在实际穿着过程中,觉得功能上并没有猴爪那样来的实用,鞋内侧鞋面有很多透气孔,但实际作用机会为零,漆皮的面料注定要牺牲不少的透气性。该鞋大底是最简单的人字纹,抓地性还是不错的,但整个底有点偏瘦,前掌如果加宽点,相信会更好,今天的篮球鞋的前掌外底就明显宽了,那样既有利于抓地,又有利于加速和急停。

  优点。轻便(感觉有点太轻了),够酷,很吸引眼球。适合速度一级快的街头高手。

  缺点。漆皮的鞋面带来几个比较突出的问题,第一,容易起皱。第而,在剧烈运动中容易挂花,这样下来非常难看。第三,透气性不很好。外底不很耐磨,尤其是前掌内侧。

  总体来说,这鞋还是不错的,够酷的外型和配色,让它成为当年非常畅销的篮球鞋,配合当年的街舞风雷系列活动,这款球鞋也算得上是NIKE值得记忆的一款了。伴随着它的出现,STREETBALL开始风靡全球。所以我觉得这鞋还是有一定的收藏价值的,从它以后,虽然NIKE也偶尔出过几款漆皮篮球鞋,但我觉得都没有超过这款鞋的设计,在它之后的街舞二虽然性能上比它完美,但没有它这么招人喜欢。它是一双张扬的球鞋,穿上它,你会觉得自己与终不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