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羽联公布年终排名榜 中国健儿三项包揽前三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20: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梁金雄) 国际羽联30日在总部英国的切尔滕纳姆公布了2004年最后一版世界羽毛球排名榜。中国羽毛球队今年以每次参赛平均夺得3项冠军的绝对优势,在男单、女单和女双项目排名榜上包揽前三名,继续领先世界羽坛。

  在去年的年终排名榜上,中国健儿也是在这3个项目上占据首位,但包揽前三名这还是第一次。今年,中国羽毛球队虽然在雅典没有取得像悉尼那样令国人惊喜的战绩,特别是男单表现不太理想,但3金1银1铜基本反映了中国队在当今羽坛的实力。中国队今年派主力参加了10站公开赛,取得了全部50项冠军中的28项,平均每站获近2.8项冠军。

  而在这期5个项目世界排名前五位共25个名额当中,中国队就占了14个位置。

  自2月底排名世界第一后,中国的林丹除了在奥运会上大跌眼镜首轮就失利外,在另外8项大赛中夺得5项冠军,因此一直牢牢把持着世界第一的宝座。队友陈宏和鲍春来则靠最近较为出色的发挥,排在第二、第三位。而世界冠军夏煊泽因状态下滑,排名已跌到第九位。

  排在第四到第八位的分别是丹麦的盖德、印尼的陶菲克、丹麦乔纳森、印尼的索尼、马来西亚的李宗伟,在奥运会上淘汰林丹的新加坡球手苏西洛排名第十。与前几年不同的是,韩国男单因全年表现平平,此次无一人跻身十强。

  在女单排名榜上,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张宁高据榜首,与她一起包揽前三名的中国球手是近期获四连冠的谢杏芳和周蜜。排在第四至第十位的分别是皮红艳(法国)、龚睿那(中国)、张海丽(荷兰)、姚洁(荷兰)、全在娟(韩国)、王晨(中国香港)和徐怀雯(德国)。

  为中国队包揽女双前三名的是奥运会冠军张洁雯/杨维、魏轶力/赵婷婷和高崚/黄穗。而另一对中国后起之秀张丹/张亚雯也跻身五强之列。排名第四的是中国台北的简毓瑾/程文欣。

  男双前三位是丹麦组合埃里克森/汉森、印尼的埃尔文/卢卢克、丹麦的帕斯克/拉斯姆森。中国的蔡赟/付海峰和桑洋/郑波分列第四和第六。第五位是印尼的林培雷/徐永贤。

  混双前五位是英国的罗伯逊/埃姆、丹麦的埃里克森/施约达格、中国的陈其遒/赵婷婷、泰国的苏凯特/萨拉莉和奥运会冠军中国的张军/高崚。

  附排名:

男单
女单
排名
姓名
国家/地区
姓名
国家/地区
1
林丹
中国
张宁
中国
2
陈宏
中国
谢杏芳
中国
3
鲍春来
中国
周蜜
中国
4
盖德
丹麦
皮红艳
法国
5
陶菲克
印尼
龚睿那
中国
6
约纳森
丹麦
张海丽
荷兰
7
索尼
印尼
姚洁
荷兰
8
李崇伟
马来西亚
全在娟
韩国
9
夏煊泽
中国
王晨
中国香港
10
苏西洛
新加坡
徐怀雯
德国

男双
女双
混双
排名
姓名
国家
姓名
国家
姓名
国家
1
哈迪扬托/阿尔文
印尼
杨维/张洁雯
中国
罗布森/埃姆斯
英格兰
2
埃里克森/伦加德
丹麦
魏轶力/赵婷婷
中国
埃里克森/施约达格
丹麦
3
付海峰/蔡赟
中国
高凌/黄穗
中国
陈其遒/赵婷婷
中国
4
帕斯克/拉斯姆森
丹麦
简毓瑾/程文欣
中国台北
普拉帕卡莫尔/萨拉莉
泰国
5
林培雷/徐永贤
印尼
张丹/张亚雯
中国
张军/高凌
中国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