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牛退出 1100万冠名--俱乐部交由成都足协托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3:44 东方体育日报

  1996年,以成都卷烟厂为首的多家当地企业共同组建了成都足球俱乐部,球队冠名成都五牛队,次年冲击甲B成功。这支球队7年来的最好成绩是在1999年获得过联赛第三,冲A功亏一篑。2001年,成都五牛队再度冲A功亏一篑,并且由于身陷“甲B五鼠”漩涡,让成都卷烟厂方面对足球的兴趣大减。基本上就是从这一年开始,成都五牛队的战略就是所谓“缓称王”,其实熟悉内情的人都知道,这是主要投资人对足球俱乐部越来越没有兴趣的原因。

  今年年初,成都五牛队辞掉了在上一年训练青年军劳苦功高的主教练余东风,请来了一直在东南亚厮混的德国人舒姆。当时,成足高层官员的说法是:“余东风是一个大刀阔斧的人,但也是一个干粗加工活计的人,五牛队现在需要的是一个精雕细琢的高手。”成足的这番表态,让人感觉投资人在足球方面好像有些回心转意。但是,舒姆显然不是一个高手,更难说精雕细琢,他的战绩异常糟糕,助手孙博伟在他下课之后接过了教鞭。

  然而孙博伟的战绩也不理想,上赛季主教练余东风从重庆力帆下课之后,五牛队不得不重新起用这个老江湖。在余东风的率领下,五牛队总算在最后一场比赛(中甲联赛最后一轮五牛轮空)保级成功。这个惨淡的成绩,让成都烟厂完全断绝了对足球的兴趣,赛季刚刚结束,他们要求退出的报告就递交到了成都市政府有关领导的案头。

  本月以来,成都市政府、体育局、足协与成都烟厂进行了多次的研究、论证,最后政府方面终于无法挽留着这个成都足球俱乐部最大的股东,同意其退出足坛,俱乐部交由成都市足协托管。成都烟厂只是答应明年得中甲联赛,烟厂方面将继续注入资金,而这笔资金是以冠名的形式注入的1100万元,也可以肯定是成都足球来自成都烟厂的最后一次输血。

  之前,成都五牛队已经开出了一个超过20人的转会大名单,一大批老将出现在了转会名单上。托管后的成都五牛队,明年准备总投入1800万元,保留着在中甲的席位。但是,除了来自成都烟厂最后的1100万元冠名费,成都市足协还在为700万元的差价犯愁,甩卖老球员可能是一个立竿见影的方法。四川足坛的今冬,可能是最近10年最寒冷的一个冬天,四川冠城的命运悬而未决,同城小兄弟已“笨鸟先飞”了。

  作者:本报记者 妙红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