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植物人苏醒已有疼痛感 前成都五牛球员王炯出院回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01:21 新京报

  2004年12月24日,成都,圣诞节平安夜。

  刚刚出院的王炯和母亲、妹妹待在家中。自从今年国庆节前夕在“零距离”网吧被人捅伤住进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四个月来,他第一次走出医院回到自己的家中。

  看着熟悉的布置,“猫儿”(王炯的小名)许下新年心愿:我希望尽快康复,做一个 健康的正常人。

  王炯伤情报告

  

  左边面部肌肉僵硬左眼失明左耳失聪发音困难

  

  “植物人”苏醒伤口已有疼痛感

  噩梦 此景不忍追忆

  由于左脑受到严重损伤,王炯对事发过程的记忆已经很模糊了。

  今年国庆节前夕,前成都五牛队球员王炯与女友秋秋前往成都市区的零距离网吧上网。酷爱网络游戏《传奇》的王炯正玩在兴头上,没想到一场意想不到的灾难突然降临到他的身上。“我就记得当时有人在我背后捅了我一刀,后来我就去追……”由于左脑受到严重损伤,王炯对事发过程的记忆已经很模糊了。

  为了不刺激他,母亲和妹妹也尽量避免涉及这个话题。王炯的女友秋秋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时,还是心有余悸,说话都在颤抖。“我们没有和那个人发生冲突。他走过来对着王炯就是几刀……下手好狠哦。我看到他追出去的时候,满身都是血。楼梯里都是……”凭借着做球员的好身体,王炯追到了网吧楼下。正欲开车继续追赶凶手的时候,他倒在自己那辆六成新的小车旁。

  王炯的妹妹王东得知消息后也从被窝里爬了起来,火速赶到医院。“我看到哥哥浑身都是血,好吓人哦。”直到医生让她在病危通知书上签字,王东才回过神来。靠在医院冰冷的墙上,无助的王东哭了起来……两年前爸爸走了,如今哥哥又变成了这副样子。原本幸福美满三代同堂的家庭,如今却变得残缺起来。未来的一切,该如何是好。

  悲伤 母子三人抱头痛哭

  这个圣诞节的平安夜,原本应是全家人享受团圆之乐,可王家却是在泪水中度过。

  “我对不起妈妈,对不起妹妹,是我拖累他们了!”左边面部肌肉僵硬,加上左眼失明、左耳失聪,王炯发一次音,说每句话十分的困难,并不连贯的语句需要一旁的母亲或者妹妹帮他重新组织。

  “哥哥,不要这样说……”王东抚着哥哥有些皲裂的手,含泪安慰着他。而坐在一旁的母亲,早已老泪横流。“我们炯儿是得罪哪个了嘛?他要下这样的狠手……”母子三人痛哭着抱在一起。不远处,四川足球元老级人物王凤珠的遗像静静地挂在墙上。这个圣诞节的平安夜,原本应是全家人享受团圆之乐,可王家却是在泪水中度过。

  “他现在根本不知道被人捅伤后的事情,等他再好一些,我们才准备给他说。”王东指着躺在床上的王炯对记者说。

  9月30日晚上,当王炯被送进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的时候,胸部贯穿刀伤两处,脑后还有一处致命的捅伤,让会诊的医生不少人都认为他挺不过来,最乐观的判断就是“植物人”。得知这样的消息后,王东强忍着泪水没有把消息告诉母亲。可是母亲还是从其他医生口中得知了这样的结果。王妈妈一下接受不了,晕了过去。醒来以后,老人家痛不欲生,整天以泪洗面。好在孙博伟的母亲几天来一直在身边安慰,王妈妈的心才宽慰了不少。

  奇迹 “植物人”醒来

  经过医院的急时抢救和有效治疗,王炯逐渐恢复了知觉。在给他的伤口拆线的时候,他已经有了疼痛感。

  王炯被人捅伤的消息很快通过报纸、网络传遍全国。

  王凤珠生前好友纷纷打来电话询问情况,有的还亲自赶到成都探望。张俊秀是第一个给王家打电话的。没过几天,马克坚亲自赶到成都看望老友的家人。

  王炯以前的队友、朋友迅速行动了起来。魏群、马明宇、安文渝等以前一起长大的队友先后到医院探望王炯。后来,朋友们还为他组织了一场义赛,募得五万多块钱。

  可是病榻上的王炯并不知道这些。“王炯是一个很豪爽的人。只要是他的朋友,他从来都不会亏待人家。”王炯的朋友都这样评价他。“妈妈告诉过我,我的很多朋友都曾经帮助过我,可是我现在一点印象也没有。”王炯现在很“恨”自己,这场突然的遭遇不仅使他在病床上躺了四个月,那么多朋友都向他伸出了援手,这让他心里很感动。“我知道,没有他们,就不会有我的今天。”王炯说这话的时候发音异常准确,“是他们唤醒了我。”

  在9月30日被送进医院的时候,王炯被医生打上了“植物人”的标记,还是最好的结果。可是近四个月的治疗结束后,王炯从昏迷中醒了过来,恢复了神志。“奇迹啊。”他的主治医生看到此情景也禁不住感叹。经过医院的急时抢救和有效治疗,王炯逐渐恢复了知觉。在给他的伤口拆线的时候,他已经有了疼痛感。

  祝福 愿王炯早日康复

  “我要尽快康复,不能再拖累妈妈和妹妹,这个家已经被我折腾惨了!新年到了,对大家说声,新年快乐!”

  12月22日,王东和妈妈一起将在医院住了近四个月的哥哥接回了家。自从11月中旬开始康复治疗以后,王炯现在已经不再依靠药物,他现在需要通过物理治疗来恢复肢体的麻木。也就是说,他能否继续生存下去已经不再是一个悬念,重要的是他能够从这场可怕的灾难中恢复到什么程度。

  在回到家当天下午,王炯主动要求在小区里走了走。由于左边肢体基本上处于麻木状态,王炯无法保持身体的平衡。他现在每走一步都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几分钟下来,他的衣服便被汗水浸透了。“我要尽快站起来。”王炯说,“我要尽快康复,不能再拖累妈妈和妹妹,这个家已经被我折腾惨了!”用力扶着哥哥,王东不时在一旁宽慰哥哥。“哥哥,你一定能好起来的。医院都说你肯定!”其实王东的心里也明白,要王炯恢复到正常人状态已经不太现实了。左眼的失明和左耳的失聪已经令王炯变成了一个残疾人,她们现在所做的一切,就是希望王炯能自己照料自己的起居,毕竟年老的母亲和她都不能陪哥哥一辈子。“新年到了,帮我对大家说声,新年快乐!”王炯对记者说,“我还要谢谢大家,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这是王炯在接受采访时说的最后一句话,这个祝福是送给朋友们的,但我们知道,对于王炯而言,“身体健康”更是他所需要的。

  愿王炯早日康复!

  链接

  凶手尚未归案

  出事之后,王炯家人没少和“零距离”网吧打交道,这家网吧到现在仍然在照常营业。负责人在交涉中表示,他们原想拿出三万元私了,这个建议遭到了王家果断的拒绝。由于网吧涉嫌违规操作,王家已经委托律师全权代理此事。

  至于凶案的凶手,警方至今还是没有给王家带来什么消息。由于凶手在网吧登记使用了一个河南籍身份证,成都媒体在事发后几天还针对这个身份证的查询进行了追踪,但警方没有向外界透露任何情况。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