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乒五虎横扫世界 刘国梁:心态平和所以大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08:31 南京晨报

  毫无疑问,现在的长沙集中了当今世界上最优秀的乒乓球选手,也吸引了无数国球迷们关注的目光,万众瞩目的“2004世界对中国乒乓球对抗赛”在昨日正式拉开帷幕。也许谁也没有想到,一场原本以为势均力敌的对抗,最终的结果却是50,中国完胜! 五虎上阵中国全胜 昨日的比赛首先是由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对阵中国选手王皓,王皓在比赛中打得积极主动,充分发挥自己直板两面都能进攻的特长压住了萨姆索诺夫的火力,以大比分3:1取得了开门红。

  最受人瞩目的一场较量自然是瑞典瓦尔德内尔对阵中国孔令辉。许多球迷在场边狂呼:“老瓦,加油!”但孔令辉依靠良好的发挥以11:7、11:6和1210轻松拿下。

  第三场比赛又是一对“老冤家”的较量,马琳和波尔这对刚刚在国际乒联总决赛半决赛中遭遇的对手又抽到了一起,马琳这次没有再让观众看得提心吊胆,以3:1力克波尔。

  之后的比赛几乎如出一辙,陈?以3:1战胜奥运冠军柳承敏,而王励勤在与施拉格的“世锦赛冠军之战”以3:0轻松战胜对手,5:0,中国队以绝对悬殊的比分大获全胜。 卡尔赛:结果太过分 原本被一致认为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但最终的结果却是中国一场不失的5:0完胜,世界明星队主教练卡尔赛在赛后评价结果时也笑着表示“0:5输球有点太过分了。”谈及本场比赛失利的原因,卡尔赛首先恭维了一番中国队的“强大”,但他也提到了一点:太冷,卡尔赛表示赛场有些冷,队员们热身不够,所以在比赛开始阶段总是迟迟找不到状态,几乎每场比赛的开局都不理想,而在后面逐渐有了感觉的时候、有希望的时候又没有能抓住机会,对于失利,卡尔赛还特别用了一个词“痛心”来形容。卡尔赛表示:今日的比赛一定会吸取教训,提前到场馆热身,争取能够取得好的成绩。 刘国梁:根本输不起 这一结果让坐在场边的中国明星队主教练刘国梁暗暗松了一口气。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坦言“现在对我来说,压力真的非常大。自从蔡指导当上主任后,我这里的压力就大了很多。我们顶着国球的荣誉,压力确实很大,现在根本不敢输。”五名队员在刘国梁的带领下,也是顶住了一身的疲惫,用5场大胜捍卫了男单的荣誉。

  当然这位少帅也不忘谦虚一番“5:0绝对不是双方实力的真实反映,正常的情况应该是3:2或者2:3。”

  刘国梁表示,队员们对于本场比赛都是非常认真的,大家平时就在一起,对于这个团队的荣誉感很强,中国队胜在拥有天时地利人和,再加上大家的心态也非常平和,所以才会获得大胜。

  今天下午和晚上,将上演更为精彩的两场大战。下午13点将首先进行“中国民间队Vs世界明星联队”的比赛;晚上8点30分,将上演“世界明星联队Vs中国明星队”的决赛。(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