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国梁:国球荣誉压力大 理解世界队出工不出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03:08 潇湘晨报

  世界明星玩不转

  刘国梁压力大

  中国明星队全力以赴

  尽管这只是一场带有商业性质的比赛,但是刚刚才全面接管男队的刘国梁丝毫不敢大意。从赛前抽签开始,刘国梁一直谨慎再三。而队员更是顶住了一身的疲惫,用5场大胜捍卫着男单的荣誉。

  世界挑战中国,类似的国球男单对决是第一次。加上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蔡振华最近刚刚升任乒羽中心主任,刘国梁最近才全面接管男队,这也使中国明星队在比赛中根本不敢掉以轻心。

  在前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刘国梁就明确表示:“尽管队员们刚刚打完国际乒联的总决赛,但球队肯定不会放松,要尽全力捍卫男队的荣誉。”在这样的背景下,刘国梁排兵布阵特别谨慎其实可以理解:从中国队种子选手的王励勤、陈玘、王皓、孔令辉、马琳的排序,我们不难发现,刘国梁既想赢得头阵,又安排了心理素质非常好的队员压轴。可以说,中国明星队是把比赛当作国际大赛来打的。

  实际上,在昨天的比赛中,5名中国选手都显得非常认真。5∶0,中国明星队气势如虹,没有遇到任何阻力,这也让主教练刘国梁也送了一口气。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刘国梁坦言:“自从蔡指导当上主任后,我这里的压力就大了很多。我们顶着国球的荣誉,压力确实很大,现在根本不敢输。”

  施拉格想回家

  世界明星队疲于应付

  0比5,世界明星队“玩”败。败得有点稀里糊涂。

  施拉格、柳承敏、波尔、萨姆索诺夫……世界明星队的阵容可谓高手如云。只是没想到,他们从比赛已开始就基本上放弃了抵抗。0∶5惨败,这让世界明星队主教练卡尔赛有些郁闷,“以0∶5失利,我确实很失望。”而队员对大比分失利也有解释,“现在已经是年底了,我们都想回家过圣诞了。”

  对于这帮欧洲选手来说,随着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的落幕,今年已经没有正式比赛了。每年都要在国外打上几个月的巡回赛和公开赛,平日还要抓紧训练,一年一度的圣诞节成为了世界明星队这帮队员难得的回家团聚时刻。在1∶3输给王励勤后,施拉格面子上有点挂不住:“我们的年龄都比中国队员大,本身实力也要稍微差一些。加上现在是年底了,我们也确实想要回家过圣诞了。”不过,施拉格赛后也表示:“今天以大比分失利,确实打得不好,明天晚上的比赛,我们肯定会尽全力去打。”

  尽管世界明星队出工不出力,但刘国梁还是表现得很宽容,一再为世界明星队解释:“5比0不是双方实力的真实体现,真打起来比分应该是3∶2或者2∶3。他们大比分失利,我认为可能是我们队员的国家荣誉感更强一些,打得也更积极一些。”本报记者 刘志强 曹凌曦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