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陕西足球十年谜乱:多事之秋 西北狼更像迷途的羔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0:3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地上有一淌血,可能是人的,也可能是猪狗鸡鸭的。

  香港警匪片《暗战》大概已经演到了续集三,但是每一集都有不同的版本和不同的结局。《无间道》更是如此,警察和匪徒,卧底多年的警察和卧底多年的匪徒,名为警察卧底实为反卧底匪徒和名为卧底匪徒实为警察卧底……有一天,当你的身份在电脑上被“DELETE”键一闪而过后,你的身份就成了只有一个人知道的谜。而我们的眼睛则完全被蒙蔽,一 如凡高临死前最后一幅遗作《麦田里的乌鸦》,凡高无法理解自己,我们则无法从凡高之死中理解为什么。如果真的能找到答案,就只有猜测。

  卡洛斯身上永远带着救生的药片,2001年赛季末,已经红得发黑黑得发亮的他下死命令必须要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战胜重庆力帆完成争八的目标,据说李志民的用人原则是:如果要让狗儿跑得快,就必须在远方放一块骨头。卡洛斯是神奇的教练但是终究还是凡人俗胎,李志民当年就给他放了一块骨头———奖金,小道消息称,如果球队取得前8名,将多得到4万美元的奖金,第7名8万,第6名16万。但是赛季末有传闻却称,国力方面为了不支付那4万元奖金反而希望球队输球。在重庆输球后国力得了个“老九”的名次。因为奖金泡汤,影响了卡洛斯的心情,在北京转机的时候,他心脏病突然发作,被担架直接从机场抬到了北京协和医院。

  从此之后,卡洛斯多次心脏病发作,都与足球有关,而且大都在回国的路上。卡洛斯到底有没有设立小金库似乎已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却成了他后来被解雇的最充分理由。卡洛斯和马科斯。头狼和独狼,究竟为什么让他们的关系紧张得已经天地不容。难道是一山难容二虎?

  马科斯这位陕西足球的功臣为什么在一夜之间成了队友唾骂的对象,有球员看到他经常在夜幕降临的时候打着车消失在茫茫人海之中,然后才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带着疲惫回到酒店,有队员对于马科斯如此喜欢夜生活表示惊叹,并真心敬佩其荷尔蒙分泌的速度和数量。当年陆俊说“每当马科斯从我身边跑过,我就感觉到了坦克杀过来的震撼”。但是如今,这辆正待检修的坦克却已经深陷泥潭,国力一位官员说,这个泥潭就是女人。2004年马科斯到安馨园的时候,他欣喜地赞扬着自己伟大的妻子又为他制造了伟大的生命,但是转眼没过多久,他在西安又找到了自己的温柔乡,一种不确定的说法是,一名来自“河南”或者“荷兰”的女人为他洗衣做饭不记报酬长达一个月。而那一段时间,正是这名神奇人物一上场就丢球,一突破就腿软的黄金时期。我不喜欢以最恶毒的想法去揣摩每个人,但是马科斯却例外。

  有些谜我们可以指桑骂槐含沙射影不指名道姓地说出来,但是作为记者,有些话说出来就成了“说皇帝没有穿衣服的少年儿童”,少年儿童需要保护,但是记者还需要说话,因此我们总是在矛盾中生存。有调查表明,记者是所有职业中平均寿命最短的,我非常确信其中的缘由。

  几乎没有人知道,国力是怎么艰难地度过了2002到2004的这三个赛级,同样有许多人还想不明白,总是发不下工资的国力队员怎么还开着几十万的小车享受着西安幸福的阳光,甚至他们有些人还可以在酒吧的包房里一夜就挥霍掉几千上万的人民币。

  难道富人永远都叫穷,而穷人才显示有钱吗?

  卡洛斯为什么在一场比赛刚开始后就换下了一名主力队员?一位前国脚为什么在停球时总是能停在距离自己5米远的地方?一位年轻并有望进入国家队的守门员为什么总是在扑救时会出现脱手的动作?为什么某后卫队员一上场就总能见到点球而且总是会输球?为什么一向纯洁的国力队在2003年和2004年突然生出了太多的内鬼?为什么如此优秀的一支球队在整个赛季都赢不了球的时候却没有流下伤心的泪水,甚至是相反的表情?

  历史是面镜子,能看到历史并证明现在,历史同样是一面照妖镜,你可能一时蒙蔽了球迷的双眼,但是不可能在所有的时候都能骗走球迷的眼神。

  此时的西北狼更像是一只《迷途的羔羊》,“反正是个死,还不如尽可能多捞一点钱回家”,一位国力俱乐部的人士,在国力降级后说出了这些话,国力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煎熬到了联赛结束。

  有人说,陕西足球年年都要出大事,但是大都不是好事,到了2004年,陕西国力天天都可能会出大事,同样,几乎也没有多少好事。

  这是个多事之秋,这是个混乱的年代。大乱需要大治,但是现在是冬天我们却还没有看到春天。

  (请继续关注下一篇章《陕西足球十年结》)记者申伟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