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力老板李志民欠债欠成谜:6000万100万都有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4:22 《足球》报

  特约记者曾京人、高西广报道李志民及其国力俱乐部欠的外债有多少?记者从各方得到的消息显示,国力欠账与俱乐部所说的有较大出入,从6000万、400万到100万不一而足。

  知情人推测:6000万

  有一名熟知国力内情的人士对记者说,保守地推测,国力老板李志民应该有6000多 万外债。

  国力2000年冲甲A时借陕西省内一家公司的钱就有5000万左右。这笔钱虽然不是直接投给国力俱乐部冲甲A的,但当初有关部门是为支持国力队冲甲A而批给国力公司的。今年年初时,这家公司在讨要这笔钱到期账款时,国力的回复就是,这笔钱是投入到俱乐部的,现在俱乐部没钱还,但可以让对方以这笔钱参股俱乐部。当时这家公司也准备以这5000万欠款控股国力俱乐部51%的股份,但后来考虑到中国足球的大环境又打了退堂鼓。

  而另外1000多万则是欠球员、教练及球队训练住宿的花费。

  据介绍,李志民欠球员的工资、奖金确实不多,但有一个“出场费”却存在相当大的争议。国力俱乐部现在不认这笔出场费,而球员则说,这项收入是当初写进工作合同里的,是球员从俱乐部里可以拿的一笔合法收入。对“出场费”这笔数额,一个主力队员大约有15万左右,11名主力球员加起来应该也有150多万,加上今年偶尔可以上场的替补球员,总出场费应该突破了200万。加上李志民承认的400万,这一块就是600万。

  除了拖欠球员、教练的工资奖金外,国力俱乐部的外债也是十分多。仅陕西省体育场一场比赛8万元的场租和8万元的治安费,近几年的加起来也有近300万。此外,国力使用陕西省丈八训练基地和今年将主场迁到宁波所欠的费用加起来也超过100万。

  如此算来,国力这几部分所欠的就有1000万。前几天,去年的守门员教练王振杰就手握15万元的欠条专门来讨债。今年上半赛季的主教练尚青和守门员教练江洪,都说国力还欠着他们的钱,江洪说国力至少欠他个人140多万元。这几名教练加上经纪人追讨的几万美元外援欠薪,也接近几百万。

  李志民:我只欠球员400万

  李志民对此有不同看法。他告诉记者,前几年由于他的“家底”很厚,加之西安球市火爆,招商引资工作开展得相当好,球员的工资和奖金基本上都按时发给了大家。国力欠球员薪水,也就是从去年底、今年初才开始的。

  李志民说,谈起国力欠薪,有人就东拉西扯,甚至将球队2000年冲甲A时许诺的400万元奖金仍然算在其中。其实这笔钱基本上发给了大家,至于拖欠的也就是欠了极个别球员的,上下也就是几十万元。至于个别人为什么领不到,俱乐部自然有不发给他们的原因。至于三年打甲A的工资、奖金,俱乐部很少欠队员的,而个别球员对媒体说俱乐部欠了他100多万,绝对是没有的事。

  谈到今年的欠薪,李志民说,截至目前为止,俱乐部确实欠了球员七个月的工资,大概折合人民币210万元左右。至于11场赢球和6场平球奖的奖金,俱乐部已经向球员发放了几场赢球奖,所欠奖金数大概有近200万元左右,两项合起来共有400多万元。

  李志民告诉记者,国力欠教练和球员的工资、奖金都有欠条,过去没有赖过账,现在更不会赖账。公司日前已经借了两百多万到账,很快会发给队员。当记者问到国力是否还有其它外债时,李志民说,肯定有,但没有多少,也就是二三百万。

  至于欠薪数额,王珀和李志民的说法也相差较大。王珀说去年国力基本上没有拖欠球员的工资和奖金,今年也就欠了两三个月的工资,还不到100万。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