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星杯现场:小李飞刀突然出手 溃败王檄满脸通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6:2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赛前曾有很多人认为,李世石目前状态不行,而从昨天的比赛看,这场三星杯决赛首局依然是“不败少年”的名局。赛后,王檄显得非常痛苦,将自己关在房内,几乎连晚饭都不想吃。

  小李飞刀突然出手

  李世石九段昨天很早就来到了比赛现场,从脸上的神色看,晚上睡得不错,而从比赛进程看,李世石是精心准备了“飞刀”暗器的。李世石总能在不容易被察觉的地方发力,王檄昨天就“着”了这样的道。白棋第36手靠,看似王檄准备借劲整形,但却忽略了自己棋型上的弱点。同样是用一记靠,李世石回击了王檄的挑战,而局部的结果是王檄不得不放弃右边四子,承受实空大亏的劣势。这一局部较量,王檄的计算力处于下风。

  崔哲瀚暗助李世石

  昨天的比赛韩国方面安排崔哲瀚做网上直播。中午的时候出现了一个插曲,封盘期间,李世石跑到了网络直播室观看崔哲瀚上午的解说。这对于世界大赛来说,可能是一个规则上的漏洞。而一个奇怪的现象是,昨天到赛场观看比赛的韩国棋手人数颇少,除崔哲瀚和安祚永在赛场进行网络转播、曹薰铉为韩国电视台作挂盘讲解外,在赛场观棋的不足10人,让人颇感奇怪。

  李相勋偏心赞弟弟

  三星杯半决赛时,李世石的哥哥李相勋五段曾到现场为弟弟加油。昨天,他又出现在研究室。对上午的形势,李相勋说:“这盘棋对双方来说都很困难,但上边的白棋没活,而且白棋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处理。”之后,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补充了一句,“也许因为我是李世石的哥哥,所以看法有点片面。”而芮乃伟九段却没给他面子,她认为:“白棋似乎并不坏,原因是虽然黑棋在右上角一带获利较大,但此后白棋在右下角下得不错。”

  王檄曾有一线生机

  李世石在优势下曾一度有些松懈,白棋虽没有扭转局势,却已挽回不少。中国棋院观战室的棋手开始高兴起来,连连称赞王檄“有招”。午饭后,李世石在赛前10分钟来到对局室,开始计算后面的变化。他黑107点,白棋条件反射般地下出了压,而不是本手的接,引发了黑111的妙手,白棋顿时难以动弹。这一恶手使王檄脸色变得如同醉酒般潮红,局势不妙了!王檄惟一的希望只能寄托在对黑棋中央大龙的攻击上,但研究室里的棋手们一致认为,要擒住这条大龙几乎是不可能的。战至175手,黑棋大龙已完全安定,王檄五段见大势已去,只好中盘认输。本组稿件均由记者赵婷采写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