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星杯决赛首战韩国媒体欢欣鼓舞 称李世石夺冠在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7:21 重庆晚报

  本报讯三星杯首番决战的结果令中国围棋界深感失落,但这样的结局却令韩国人欣喜异常。昨天赛后,韩国媒体已喊出了“李世石夺冠无忧”的口号。

  其实在四强战时,韩国人还很低调。因为在缺了李昌镐的情况下,韩国人的取胜信心似乎不足。但令人吃惊的是,韩国唯一剩下的李世石居然挺过了中国三大一线高手的夹击,现在又先拔头筹,夺冠在望,这样的逆转大戏让韩国媒体兴奋异常。

  昨日赛后,一向稳重的韩国棋院居然在其官方网站上以《李世石完胜!拿下王檄没问题》对比赛进行了评述。文章称,“以一挡百”的李世石成功地在气势上压倒了中国的新星王檄,距冠军仅有一步之遥。在先胜第一局后,李世石在心理上已占据了绝对优势。文章还颇有意味的回顾了历史,“当年在第7届比赛中,曹薰铉曾只身一人进入四强,穿透中国无比强大的壁垒,为韩国捧回冠军,完成六连霸……我们期待着李世石首次夺取三星火灾杯冠军。”

  比赛的组办方三星杯官方网站则称,“李世石发挥出了他的力量。他取得胜利后,占据了通向冠军的有利地形。李世石一直有自信,不久前他在中国参加围甲联赛时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过:‘三星火灾杯和丰田杯冠军我都要拿!’”

  三星杯官方网站最后还对中国媒体的关注程度进行了比较,文章说:“中国媒体对这次决赛关注的程度不如四强赛。半决赛时中国派住韩国的共有8名记者,而现在决赛却只来了贵州卫视等两家,人员少多了。”(记者胡敏)网络编辑:甘健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