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落败者”王檄冷静面对首场失利:离结束还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5:0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当地时间下午四点左右,王檄与李世石在对局室里的简单复盘结束,两人先后走出对局室。迎面碰上翻译李哲勇,面对有询问意思的目光,王檄不失冷静,他说了句:“没什么,才下了一盘,还早……”

  据悉,王檄到现在为止从未说过自己很紧张,或许对“理智型”的他来讲,用这类托辞来诠释失败没什么意思。“没什么压力,我也没觉得太紧张。”王檄说,不过,他昨天 在棋盘上表现出来的,仍然是紧张……

  昨天的观战室里并不是很热闹,除了曹薰铉九段、梁宰豪九段和前来做网络直播的崔哲瀚九段等名手,大多数韩国“腕级人物”,都各自在家或道场,通过网络、电视看比赛的进程,近年来,随着通讯的进一步发达,这在韩国棋界有蔚然成风之势。江铸久和芮乃伟夫妇昨天则专程来到对局室,毕竟,这是他们的同胞在参加国际大赛的决赛,从两人摆棋的过程来看,他们也有一个观点,那就是———这是王檄完全没有发挥的一局。

  老将曹薰铉对这盘棋显然还有不少兴趣,比赛结束后,他还拉着李世石和王檄进行了又一轮的复盘,除了强调其他棋手的观点外,曹“快枪”还通过翻译反复对王檄强调———白棋的第72手一线打毫无意义,不如走在中腹,实战的进行也证明了这一点,这一“打”,李世石到最后都没应。至于棋局后来的进行,曹薰铉告诉旁边看拆棋的记者们,李世石的黑棋先屠上边白龙,而没有直接点入白左上角,应该是给了王檄一些机会。只是,后来因为白棋中腹味道太薄,强攻没有办法获得成果。

  本报记者贾知若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