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峡都市报:中超元年 胜利大逃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1:47 海峡都市报

  贝蒂

  深圳健力宝队如愿以偿地举起中超元年的冠军奖杯。但是,除了健力宝将士、深圳球迷,还有谁为这个新鲜出炉的冠军而欢呼、喜悦?

  联系起近期中超赛场的风雨飘摇和足坛摇摇欲坠之势,深圳上空绚丽多彩的焰火顿 时减色了不少。是的,透过表面的繁华,我们不禁在忧虑———明年,谁知道明年的中国足坛会怎样?

  冠军的欢呼还在回响,冠军球队里的功臣们就有人为自己的来年找退路了。覆巢之下,安有完卵?在各大俱乐部都打不定自己明年是否继续玩下去的时候,谁有资格责备那些人心思走的球员们———无论是想转会国内其他俱乐部,还是想出国留洋?只是让我们感到沮丧的是,没想到中超元年的冠军诞生之日,会让圈内圈外人感到如此灰心。究竟发生了什么,让玩足球和看足球的这般心神不定?

  将一切矛头都指向中国足协也许是不公正的,中超的打造者———足协掌门人阎世铎在心力交瘁后,退出足坛已是迟早的事。他是不是目前中国足坛的替罪羊或者牺牲品,已无关紧要,只是他的遭遇再一次证明了:缺乏公平、公正、法治和不具备可持续发展能力的足球大环境,谁都无可幸免,成为受伤者。中超乱局就是最好的明证。

  想走的终究要走。资本走了,还可以再引进;人才流失了,还可以感召回,或重新培养后备军。只是,当信心与人心消失殆尽时,中国足球也就失去了最后的立足点。因此,争论谁是谁非已没有多大的意义。无论是足球管理者,还是足球投资人,当务之急是挽留球迷与市场对中国足球最后的信心。如果在这点上能得到共识,那么,接下来的任务也就明确多了———为了挽回人心,首先必须把假恶丑、黄赌毒赶出足坛;为了挽留市场的信心,必须规范俱乐部的建设与经验;为了重建威信,中国足协必须改善管理结构,重新划分权责利框架。

  这是一场迫在眉睫的“抢救中国足球”的运动,也是一场生存之战,如果不想让中超元年成为胜利大逃亡的最后记忆,玩足球的人没有理由不求同存异,一起守住中国足球最后的防线———人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