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峡都市报:中超商业价值缩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1:47 海峡都市报

  小可

  本报讯按照阎世铎的设想,中超的价值应该达到2.5亿元,但最终却仅收获1.3亿元左右。的确,甲A变成了中超,但对于各俱乐部来说,除了得到一个好听的名字外,实际收获并不大。

  不管是对于中国足协还是各中超俱乐部来说,联赛的真正希望是来自于“中超”这个更具商业价值的品牌。毋庸置疑,中国足协把“甲A”升格为“中超”,通过限定队伍数量,提高入行门槛等手段,无非就是为了制造“物以稀为贵”的环境,从而最大限度地赚取品牌的商业价值。中国足协的想法是好的,毕竟当年英格兰足总也是通过类似的行为挖掘出联赛的商业价值,“英超”也一举成为世界上最具活力的联赛。事实上,中国足协仿效英超的改变对于商家来说也具有吸引力,尤其是外资企业,更是看好中超的潜在升值空间和载体功能。

  然而,最终并没有多少赞助商买中超的账。那是因为在短期经济利益的驱使下,足协与强势媒体央视的电视转播“谈崩”。在央视放弃转播以后,中超的商业价值开始全面缩水。以往每逢甲A,各城市乃至全国球迷像过节的景象已一去不返,许多球迷甚至不知中超正在进行……这让熟悉央视直播的赞助商们大跌眼镜。

  央视的退出,产生的最严重后果便是联赛冠名费大幅度下降。在西门子购买中超冠名权的合同中,让足协吃尽了苦头。因为,西门子提出的核心要求是“西门子品牌在中超联赛的曝光率必须达到60%”。所谓品牌曝光率,其中最主要的是西门子标志在全国性电视转播中的出现频率。如果达不到,冠名费将相应减少。

  据中国足协日前公布的中超经营收入显示:西门子提供的中超冠名赞助为8100万人民币;其他中超广告赞助商和供应赞助商提供4291万;中超电视独家转播上海文广转播费2100万。但是由于中超联赛在不久前取消了降级,所以西门子最后给中国足协的钱肯定不是8100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