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内部整顿换来客场两连胜 努力寻找尽职尽责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3:14 足球周报

  记者张林栋天津报道记者拿到实德出场阵容时,有一种很意外的感觉,这是大连实德第二次派出一个球迷陌生的主力阵容,上一场在上海申花主场,大连实德就派出一个令记者没有想到的阵容,令人更惊讶的是,两场陌生的主力给球队带来了两连胜。

  在大连实德5场不胜的情况下,俱乐部对首发的主力进行了调整,结果收到一个奇效。林乐丰赛后在休息室里对球员说:“我们就是要有尽职尽责的精神,这也是我们实德现在 努力寻找的东西。”

  近来成绩不佳的实德俱乐部对球队进行了“内部整顿”,除了在训练上加大了力度之外,在管理上也下了很大的功夫。在昨天与天津的比赛中,大连实德的11人首发名单中出现了7名今年联赛一直很少上场的替补队员。由于伤病原因,实德队主力李明、季铭义、西利亚克都留在大连,即使是这样,昨天下午,王鹏、张耀坤、安琦、唐田等人还是坐在了替补席上。本场比赛中,实德队出人意料的把前锋出身的扬戈维奇后撤到前腰位置,利用他的经验和意识给队友输送炮弹,张鹏和邹捷出现在锋线上,外援小将郭亮再一次首发出任左后卫,这个很奇怪的阵容在比赛一开始就显示了很好的精神面貌。虽然是客场作战,但大连实德还是用积极的拼抢控制了比赛的节奏。邹捷和张鹏多次回到中场参加防守,比赛很快显示了实德队的这种士气,16分钟大连实德就攻破对手大门。扬戈维奇和前面两名年轻队员的一高一快组合张鹏、邹捷,这个新三叉戟组合在这场比赛中完成了实德队三分之二的射门,而且张鹏和邹捷也分别取得了进球,扬戈维奇也取得了一次直接助攻和一次间接助攻。除了进攻之外,实德队体现了整体的优势,在防守中,三名突前的进攻队员屡屡回到本方半场协助防守,其中张鹏还因为一次铲球动作过大而得到了一张黄牌。

  赛后林乐丰在休息室里说:“今天的比赛证明了一个道理,比赛不但需要实力,还需要态度,你有实力也要有好的态度,这样才能按照足球的规律走,否则就不会有一个好的结果。每个队员都应该在场上尽职尽责,这样才能体现出我们的实力来,我们实德其实一直在寻找这种感觉,现在看这种好的氛围回来了。”

  教练石磊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也重点谈到这个话题。他说:“我们现在打得是一种整体足球,前锋的任务不只是进攻,这只是一半,在进攻结束的时候还要回来参与防守,今天无论阎嵩、扬戈维奇还是邹捷、张鹏都做得很好。”

  谈到两个边后卫王圣和安迪尔森出任中后卫时,石磊说他们在训练中已经多次演练了这样的组合。在防守上,本场比赛实德队启用了安迪尔森和王圣这一崭新的中后卫组合,守门员也是宋振瑜,三人优异的表现力保实德球门不失。石磊说,“队员在不在状态是最主要的原因。我们的队员都有足够的实力,但实力也要建立在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上。安迪尔森和王圣今天打中后卫,但也不能说是崭新的组合。我们在家里打教学比赛时,也尝试过这一组合。另外,一支球队不可能一个位置只准备一个人,因为队员会面临受伤、停赛等情况。不光是在中后卫位置上,在前锋组合、前卫组合等方面,我们也都准备了很多变化。”昨天下午,中后卫出身的张耀坤和唐田都作壁上观。

  当记者问到为什么实德现在换上那么多年轻队员时,石磊说,主要是为了球队长远考虑,这样球队才能有一个很好的发展储备。“球队建设不能用短期眼光,必须看得更远一点。只有准备充分,才能迎接更艰巨的挑战。只要能留在实德队,每个队员都具备一定实力。你们也看到了,最近几场比赛我们换的人比较多,这证明队员们都有这个能力,这也是一种良性循环,是一个好的竞争机制。对于打比赛多的球员,这是个动力,他们会进一步巩固自己的位置;对于比赛打的少的球员,这也是动力,他们会进一步努力,争取把握住机会。这对我们俱乐部的建设有好处。成绩说明一切,他们的努力能证明这一切。”

  林乐丰昨晚对球队这场比赛的大胜非常满意,不过他表示:“这只是一个良好的开始,球队现在还有不少的问题需要解决。为了明年的联赛,我们应该早作打算。通过这场比赛我们也看到了,我们实德队还是有着实力的,关键就是一个态度问题。我希望剩下的两轮联赛,我们一样会像今天这样去踢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