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别让后汉时代再演悲剧 阿里汉中国行颇似曾雪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1:43 重庆晚报

  希丁克成为了韩国人心目中的救世主,但他的同胞阿里·汉却没有这样的好运。如果说十年前的施拉普纳还留给国人“豹子精神”回忆的话,那当昨天这个固执的荷兰老头同样带着败军之将的骂名凄惨地离开中国的时候,他身后留下的却是一片空白。

  2002年底的某一天,阿里·汉踏雪而来,当他初来中国时,和他的前任米卢蒂诺维奇先生相比,阿里·汉先生在执教中国队前的成绩上实在无法让人信服,于是直到昨天他彻 底离开中国之前,争论和质疑始终伴随着他。

  但信奉“疑人不用,用人不疑”的中国足协还是最大程度地给予了这位荷兰人信任和权力,直到11月17日,我们又一次被挡在了世界杯的大门外,“阎世铎们”才发现,原来这次赌博又下错了注。

  直到昨天,阿里·汉先生还不愿意承认自己在中国的这次执教是一次失败的经历,他说:“因为我们在过去的一年里只输了两场球”。没有人会看重一个亚洲杯亚军,当初曾雪麟也拿过亚洲杯亚军,但一个“5·19”就把老曾打入万劫不复的深渊。在国足无缘德国世界杯后,结果第一的定律让阿里·汉根本没法给自己贴金。

  阿里·汉走了,很不服气地走了,也许他当初根本就不应该来。我们没必要将怨气都发泄在他一个人身上,而是应该踏踏实实地做好自己应作的事情,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不要让阿里·汉的后任仍然是个悲剧人物,不要让“后汉时代”再上演悲剧。

  记者 王印毅(本报北京专电)网络编辑:甘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