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抚顺赛区荒唐一幕:真记者遭驱逐 假记者充门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04:40 东方体育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出去!出去!”、“你的证件不合格!”、“脱下背心马上出赛场!”

  一群警察围住一个记者,一人手里拿着记者的合法采访证件,对他进行撕扯和怒吼。这是发生在辽足和重庆队比赛的现场——雷锋体育场的一幕。

  本场比赛开始之前,辽宁当地的记者都站在距离主席台50米之外的跑道上聊天,这 时从对面走来了三个人,他们中有两个是警察,另一人是赛区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其中一个警察劈头盖脸地对在场的记者说:“全都到球门后面去!你们在这制造场地混乱!影响场地治安!”一边说着,一边拿自己手中的对讲机对记者指指点点。在场的记者拒理力争。但那个人仍然不依不饶:“我让你过去,你就得过去!少废话!”

  后来,大部分人都无奈地退到了球门后,但他们还不肯罢休,叫住了一个和他们理论的记者,强行把他带到了新闻发布厅来查他的证件。旁边有的记者为他声援,但声张正义的记者随后就遭到了“暗算”!

  比赛开始后,所有的记者都在球门后观看比赛,但那三个负责赛场治安的人再次来到记者身边,还是那位警察,手里拿着采访证件对其中一个刚才没有“乖乖听话”的记者说:“你过来一下,你的证件有问题。”一番盘问后,他们要求记者退场,理由是证件是假的!

  该证件是由辽足俱乐部发放该记者的合法采访证件,此前每场比赛记者都拿着这一证件进行采访,没有任何问题。但这场比赛却被认为是拿着假证件,其中的原因实在让人难以琢磨。

  那位没收了证件警察和一位在胸前佩带着“场地指挥”的警察开始撕扯记者的场地背心,记者被他们堵到了墙角处,场地背心早已被撕裂。

  听到这边的声音,其他记者迅速赶来,辽足俱乐部的官员也来到了现场。“你们凭什么打人?”、“我们的采访怎么妨碍你们了?”面对记者的质问,警察们无言以对,只一再宣称证件是假的,并且拒绝归还。

  中场休息的时候,所有的记者找到了当事人,希望他们能够给大家一个解释,因为在抚顺发生的类似事件已经不是一两次了,在这样的情况下,记者的采访工作不能顺利进行。记者向他们索要证件,他们却说证件交到了组委会,记者又询问组委会,他们说并没有拿到证件。

  在这种情况下,所有的记者都回到了新闻发布厅,大家都准备退场以示抗议。为了避免事情扩大,赛区组委会负责人、辽宁省足协的官员来安抚记者。

  但撕扯记者的两名警察并没有来到现场,抚顺赛区的负责人却对记者说:“全国的赛场中抚顺的最混乱,我们这么做是为了清理赛场。还有记者的证件并不符合要求……”记者的所有要求都没有得到回应,大家都愤懑不已。无奈之下,所有的记者都离开了雷锋体育场。

  但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本应该空旷的记者席却坐满了人,那些都是组委会拉来的“托”。据在场的人介绍,坐在记者席上的“假记者”都表情木然,他们只是在听两名教练的总结,不时还交头接耳谈话,没有人在底下记录。

  发布会上,自然没有人向两名教练提问,这或许是马林和希佐参加的最为简单的发布会了。作者:特约记者 范宏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