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新社:给中国乒乓球队善意“挑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08: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王欢

  第四十七届世乒赛上,已经稳获决赛权的中国女队和连胜五场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的中国男队一直是夺标呼声最高的两支队伍。依照整体实力,中国军团也确实拥有卫冕两项冠军的本钱。夺冠是目的,但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当成为这次雅典奥运热身赛的最大收获。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中国队:应对搏杀准备不足

  中国女队昨天苦战五局才击败日本队,确保城门不失。而今天另一场争夺决赛权的比赛,中国香港队却以九比零的总局分将日本队淘汰。相比之下,中国女队应对“搏杀”的准备并不充分。

  张怡宁大比分领先时心存侥幸、急于求成;李菊轻视敌手、低估了对方的实力。而打法凶狠的日本队在处理可打可不打的球时,总是选择打,占据了场上的主动。

  中日之战给中国教练提了个醒: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中国队不应该以常理推断对手的实力。从表面上看,中国队员的技术比对手高一筹,但对方以弱对强更能放得开,实力上的差距可能就会缩小甚至消失。每场比赛都要在思想上重视对手,一旦准备不足,就有遭遇“暗算”的可能。

  马琳:过于保守缺少冲击力

  对奥地利施拉格一战,关键的第五局、关键的时候没有抓住机会,谁都没想到中国队第一个输球的会是马琳,这位被刘国梁认为是中国男队一号的人物,也是中国男乒奥运夺金希望最大的球员。

  比分领先时保守、出手不果断,总教练蔡振华指出,马琳场上变化快、落点多的技术在这场比赛中完全没有发挥出来。特别是对战欧洲选手时中远台技术不过硬,陷入保守的圈子,整体的技战术就会显得单薄、缺少冲击力。

  刘国正:技战术过时陷于被动

  刘国正首次亮相对战意大利队蒙戴罗时,开局就以十一比十三和九比十一先丢两局,在抢先上手和中台对攻中丝毫占不到优势,使得现场气氛异常紧张。蔡振华坚定表态:刘国正需要下狠心调整过时的技战术。

  以前三板技术见长的刘国正,比赛中过多地依靠了他的特长,而忽视相持中的得分手段。一旦对方遏制了他开局的优势,其他的技术又跟不上,往往陷于被动。

  王楠:应对削球没有“杀手锏”

  与韩国女队小组赛最后一场,王楠不敌削球手金景娥,越打手越软,最后一局甚至被打成四比十一。

  主教练陆元盛承认,王楠打削球的功底还不是很强,技术过于平淡,缺少杀伤力。尤其她对何时发力、何时过度,保持凶中有稳、稳中有凶的处理不合理。要想冲击雅典奥运会,王楠必须练就对付削球手的“杀手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