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圆满收官

2016年12月04日14: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现场残疾自愿者现场残疾自愿者
苏州太湖马拉松苏州太湖马拉松

  新浪体育讯  124日上午830分,中国银行·2016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在苏州高新区鸣枪起跑。来自国内外20000名跑友汇聚苏州乐园(苏州汽车客运西站附近),一场马拉松盛宴正式开启。

赵帅、仲满现场助阵赵帅、仲满现场助阵

  苏州市副市长王鸿声,苏州市副市长、虎丘区委书记徐美健,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伟中,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行长范耀胜,江苏省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顾晔,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宋长宝,苏州市体育局局长周志芳,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长朱奚红,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徐萍,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龚冀铭,苏州高新文体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苏久华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张斌主持开跑仪式。

  苏州高新区东倚苏州古城,西枕烟波太湖。苏州高新区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不仅以发展高新技术而著称,同样拥有着丰富独特的山水人文景观,如城市的“绿肺”大阳山国家森林公园、“中国刺绣艺术之乡”镇湖、太湖国家湿地公园等。本届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赛道路线将苏州科技城、西部生态城、太湖湖畔等高新区的重要板块串联在一起,让广大跑友们在畅跑中领略高新区的都市繁华、人文科技和自然风光。

  据悉,中国银行·2016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作为目前苏州唯一的全程马拉松赛事,一经发布就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外籍选手共有171名,其中,50余名是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十余个国家的世界顶尖优秀马拉松运动员。同时,现场还有14位残疾人组成的特殊方阵参与了比赛,他们用自强不息的精神,进一步融入社会,通过马拉松这样的极限挑战让全社会更加理解和支持他们,圆他们的马拉松梦想,开启新的人生。

  为保障赛事顺利有序开展,组委会现场共组织协调近2000名警力、700名专业保安和赛道沿线派出所投入赛事安保工作;43辆医疗救护车、20个医疗站和350名医疗人员随时待命,负责医疗救护工作;1450名志愿者从赛事功能区、赛道起终点、赛道补给点、医疗、赛后放松等各个方面为参赛选手服务。

  全民娱乐、全民健身也成为苏州太湖马拉松的一大亮点,亲子家庭跑、情侣爱情跑、闺蜜甜蜜跑成为赛场上一道亮丽风景线。泰迪农场的卡通动物表演也收到了很多跑友和现场观众的欢迎。 同时,奥运冠军赵帅、仲满亲临现场,进行领跑,为广大跑友们加油鼓劲。赛事组委会也正是通过设计各种互动活动来增加娱乐性与参与性。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男子“全马”、“半马”冠军和女子“全马”、“半马”冠军皆被来自肯尼亚的选手收入囊中,中国选手李文杰摘得女子“全马”亚军。

  值得一提的是,为提供极致的跑者服务,赛事存包休息区和赛后放松区全部安排在暖气十足的室内,其中,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赛后放松区共有100位专业赛后放松人员为选手服务。这些贴心服务均获得了众多跑友的一致好评。

  中国银行•2016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作为中国田径协会认证的马拉松A类赛事,是苏州高新区响应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不仅为国内外广大跑友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赛事平台,更将体育与苏州高新区的历史文化、自然资源、旅游发展等相结合、相促进,实现体育+旅游的深度融合,通过赛事展示城市形象,推动整个苏州高新区体育产业进一步发展,并将逐渐发展成为苏州的品牌赛事和高新区的闪亮名片。

  成绩结果:

  男子全程马拉松前三名成绩

  第一名:Rotich Mitei John  2:20:04

  第二名:KIBETWILSON     2:22:01

  第三名:HENRY CHERUIYOT KOSGEI 2:23:11

  女子全程马拉松前三名成绩

  第一名:JEBETSALINA 2:41:40

  第二名:李文杰 2:43:58

  第三名:BISETEGN MEAZA HAYLEMARYAM  2:46:22

  男子半程马拉松前三名成绩

  第一名:BARNGETUNY SALAMON KIBET  1:08:25

  第二名:Peter Chege Macharia  1:08:28

  第三名:GERMAMETULUJIMA  1:09:45

  女子半程马拉松前三名成绩

  第一名:Esther Wanjiru Ndungu 1:16:55

  第二名:KIPNGETICH DAISY CHERONO 1:18:18

  第三名:ALICEN CHEPLETING 1:19:17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苏州太湖高新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