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马拉松报名7月中旬开启 成都马拉松再更新赛道

杭州马拉松报名7月中旬开启 成都马拉松再更新赛道
2019年06月12日 17:06 新浪跑步
资料图。 资料图。

  跑过风景跑过你,作为国内最早的马拉松赛事之一,杭马一直颇受跑者青睐。

  据新京报此前的报道,田协相关人士确认今年北马将在11月3日举行,而按照惯例,杭州马拉松一直保持着11月第一个周末举办的传统,所以,今年的北京马拉松八成要和杭州马拉松撞车。

  杭州当地媒体钱江晚报采访了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主任陶自力,对方表示:“按惯例今年的杭州马拉松时间就在11月3日,这个时间暂时没准备调整,今年的报名工作将在七月中旬启动。

  据杭马历史资料显示,从2000年起,杭州马拉松的开跑时间都选在11月初,陶自力说:“赛事时间调整涉及到场地、天气等很多方面问题。往前杭州的天气会太热,往后也会和上海马拉松等很多赛事撞车。”

  最近一段时间,国内许多马拉松都升级金标赛事,而作为老牌赛事的杭马目前依然只是银标,“这对我们赛事组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会根据国际金标赛事的要求,进一步提升跑友服务,现在还在考虑推出一些针对跑友的优惠政策。”陶自力说。

  如果杭马与北马撞车,你会优先考虑哪个赛事呢?

  一个月前,两岁的成都马拉松正式成为世界大满贯候选赛事,那之后,组委会一直紧锣密鼓的筹办2019年的赛事,目前,赛事官网已经换成了2019的主题。

  端午小长假,成马组委会邀请了大满贯专家来成都进行了一次实地考察,包括:

  • 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联盟伦敦马拉松赛道总监丽萨·汤普森

  • 新加坡马拉松赛事顾问、世界铁人公司中国区总经理杰夫·爱德华兹

  • 世界铁人公司高级副总裁戴安娜·贝特斯

  •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社会活动部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秘书长水涛

  •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社会活动部、国际级丈量员赵朴

  根据成都马拉松官方放出的消息显示,2019年成马对赛道又进行了调整,今年的赛道将融入更多成都元素和天府文化。

  6月5日,国内外专家一行先后考察了成都规划馆、赛道起点和部分赛道要点,对赛道的每一处关键节点都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研判,并对存在的问题做了详细记录以便进行调整。对于目前的赛道规划,三人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他们也建议成马可以将更多的具有城市代表性地标纳入到赛道当中。

  2019成都马拉松将于10月27日举行,按照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联盟参赛规模的考核标准,今年参赛规模将有所扩大,增至3万人。今年的成马赛道将于近期公布,同时,报名工作也将于本月启动。

  (kyire)

马拉松赛道杭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